后防最老一环法国无人可换 多帅该为摒弃罗马铁闸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从1996年开始效力法国队,图拉姆经历了三次世界杯和三次欧洲杯。这是法国队历史上的一个辉煌时代。其中,1998年的世界冠军和2000年的欧洲冠军代表着法国足球的最高峰。与此相比,1996年和2004年欧洲杯的8强都被视为难以接受的失败了。

  图拉姆肯定记得2004年,那一年,在被希腊淘汰之后桑蒂尼引咎辞职。图拉姆最清楚不过那场失利背后的原因,是桑蒂尼摒弃德塞利以后造成的和老队员们之间的矛盾。那时候,图拉姆曾经为老迈的德塞利辩护过。而现在,图拉姆本人陷入了和当年德塞利同出一辙的尴尬处境。

  和德塞利不同的是,在维埃拉连续缺席的情况下,图拉姆还戴着队长的袖标,还蒙受着多梅内克一如既往的信任。问题在于,随着对图拉姆的指责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而多梅内克自己的地位都变得越来越微妙的时候,这种信任还能持续多久呢?

  虽然在外围赛之后,所有的热身中都没丢过球,但法国队的防线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固若金汤。在被荷兰打进四个球之后,温格一针见血地指出:“法国队的后防线太有经验了,换言之,他们太老化了。”这个老化,指的无疑就是36岁的图拉姆。

  现在,这种担心已经变成了现实。在和荷兰一场的比赛中,第59分钟范尼下底的时候轻松地甩开了这个速度不济的老将,范佩西打进了第二个球;第72分钟,在禁区内没有阻止罗本的射门,如果说在此之前,法国队还有扳平希望的话,这个球就是对法国队的死刑宣判了。

  赛后,图拉姆坦率地承认了自己的失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失误,是不是体力上的原因?15日中午,在法国电视一台的“电视足球”直播现场,图拉姆否定了这个公认的原因,但并没有做出解释:“这是场糟糕的比赛,而糟糕的比赛我在20岁时有过,30岁时也有过,我不知道为什么。”

  在谈到下一场比赛时,图拉姆重申了自己的信心。问题在于,仅仅有信心就足够了么?在巴塞罗那的时候,图拉姆同样有信心,不过,这并没有妨碍里杰卡尔德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在法国队,不一样的情况在于,图拉姆虽然场上作用已经走在下坡路上,但是,他在球队中的精神作用却是多梅内克所仰仗的。

  而在图拉姆之外,合适的中卫人选只有一个梅克斯,已经被多梅内克以不肯甘心做替补为理由排除在23人之外。多梅内克一直坚持每个位置两个人选的原则,现在,图拉姆的状态已经亮起了红灯,但是,布姆松无疑还挑不起大梁!这,很可能是一个让多梅内克后悔莫及的一个选择。

  在现有的情况下,多梅内克只有两种选择。第一,是硬着头皮让图拉姆继续打下去。在连续两场平庸的表现之后,我们很难想象36岁的图拉姆,能够在4天之后的比赛中脱胎换骨。第二,是让阿比达尔和加拉配合,虽然这不是习惯的位置,但是阿比达尔的速度和体能将提供更多的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