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战前都用忘性减压 比埃尔霍夫:不记得科尔多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发自阿斯克纳 对阵奥地利成了德国队的关键战役之后,“科尔多巴”这个名字就成为萦绕在德国人心头的幽灵。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德国队在世界杯第二阶段小组赛中遭遇奥地利,被对手3比2击败,最终无缘四强。这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之一。16日的维也纳,会不会变成30年前的科尔多巴,是德国人最担心的问题。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德国与荷兰、意大利和奥地利分在一起。前两轮战罢,荷兰和意大利都是1胜1平,德国队2战2平,奥地利则全败。最后一轮比赛,荷兰与意大利直接较量,德国面对提前出局的奥地利,只要获胜就可以进入四强,如果意大利与荷兰打平,德国甚至能够直接进入决赛。可就在这样的局面下,德国却表现失常。鲁梅尼格在第19分钟先拔头筹,福格茨在第60分钟的乌龙球,令奥地利扳平了比分。克兰科尔下半场梅开二度,彻底击败德国人。

  现在德国队面临的局势与30年前相差无几,更糟糕的不是球队的状态不佳,而是此时的奥地利仍然有出线的机会,而且在主场作战,必将全力一搏。奥地利人也在抓住“科尔多巴”为自己造势,《奥地利》杂志在赛前采访了卡恩,并且向他赠送了一件克兰科尔当年球衣的仿制品,卡恩则表示:“整个球场的球迷都站在你们球队的身后,这对德国队来说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德国队希望淡化“科尔多巴”这段历史,比埃尔霍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他笑着回答说:”我都不记得这场比赛了,谁能给我讲讲?“接着他话锋一转,谈到了现在的球队:“过去不能作为现在的参考,一切都在变化中。我们也多次击败过奥地利,可是现在有什么用呢?我们必须向前看。”奥地利队方面的想法也十分类似,当年的英雄克兰科尔也建议奥地利人:“忘掉科尔多巴的比赛,这只会制约小伙子们的表现,他们应该看重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