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门神:奥地利将复制奇迹 “欧洲杯爷爷”很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3:44  体坛周报

  必须感谢瓦斯蒂奇,因为正是他在和波兰队的最后一分钟打入点球,才挽救了奥地利的欧洲杯赛气氛,让我们在最后一场和德国队比赛之前,还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否则我相信奥地利国内的欧洲杯氛围已经荡然无存。虽然击败德国队出线的机会并不大,但总还是有可能的。

  我注意到这场平局对于球迷们的积极影响,我和他们交谈的时候能够感受到内心的激动,他们在谈论这场关键比赛的时候总是会提到一个词:科尔多巴。正如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我们在科尔多巴3比2击败联邦德国,让对手提前告别那届大赛一样,现在我们都很渴望重复历史。当然毫无疑问,德国队一定会比和克罗地亚的比赛有所改观,这支球队的实力很强,奥地利要想创造奇迹必须在心理上彻底压倒对手,而且我们需要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全体球迷的不懈支持。

  三十年前那场比赛进行的时候,我只有16岁,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整场比赛。对于科尔多巴的狂热,似乎是在后来才逐渐有的,而且时间过去越久,人们津津乐道那场比赛的热情反而更高。毕竟在奥地利足球历史上,这样的回忆并不多。人们总是乐于回忆那场胜利,我们奥地利人坚信,维也纳有机会成为第二个科尔多巴。

  由“欧洲杯爷爷”瓦斯蒂奇来帮助我们保留机会,这的确有些滑稽,因为在大赛之前主教练希克斯贝格还没准备带上他,因此瓦斯蒂奇能最终进入23人名单实在是让人惊讶。如果我是希克斯贝格,一定会更早将他召回国家队,并在热身赛中使用,从而看他的体能状况如何,能否坚持90分钟。

  瓦斯蒂奇是一名完美的球员,我相信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他也将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个人技术,给对手制造出足够的威胁,我希望也许是还能再有进球。相比之下,我们的队长和进攻核心伊万席茨代表国家队踢了41场比赛,却一直没什么表现,整个奥地利都知道这一点。我们不能再等他第42次让我们失望,虽然瓦斯蒂奇已经38岁,但是他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总是能拿出让人满意的发挥。我非常相信他的得分能力,如果四个月前他能够参加和德国队的热身赛,我们不会是最终0比3失利。 张力/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