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功臣:法国应至少调整5人 再输球多帅该走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3:07  体坛周报

  和罗马尼亚沉闷的比赛之后,法国队在和荷兰一场中终于放开了自己的手刹车。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法国队。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残酷的比分,这样的惨败是在50年来法国队的所有正式比赛中从来都没有过的。

  的确,这是一次沉重的失败。但是我必须指出,其实比赛本身并没有这么沉重。我们不必说裁判没有判的点球以及如果判罚了这个点球可能给比赛带来的重大影响,单单只是亨利和戈武所创造的机会就已经可以表明,这是法国队几年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了。遗憾的是,荷兰队有一个伟大的门将,范德萨。

  如果说法国队锋线的问题是缺乏效率,被打进四球则毫无疑问暴露出了后卫线的漏洞。这个致命的漏洞,可能是无法弥补的。现在,也许已经到了这样一个时刻,我们必须要面对这样一个选择,法国队要彻底地换人。这种状况,已经不能再推迟了。我们已经别无选择。

  我认为,在和意大利的一场比赛中,我们要换上更多的新人。虽然他们没有承认,但是我相信所有那些经历过被荷兰重创的场上球员终生都难以忘记这次惨败,都会留下沉重的心理阴影。在200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上被淘汰之后,我们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痛苦体验。

  是的,他们有一种复仇的愿望。但是,在体力和心理不鞥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仅仅有这种愿望是不够的。现在,具体到和意大利的比赛,如果我是主教练的话,我将进行至少5个调整。既然多梅内克选择了23的人,那么,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机会!还能有什么比一平一负更糟的结果呢?

  而在这样一次惨败之后,我们必须做出反应,必须拿出变化。作为主教练,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去责怪球员,而是要努力让他们恢复自己的信心,让他们继续保持凝聚力。是的,多梅内克肯定遗憾亨利错过的机会,但是如果看看亨利本人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失望。

  这时候,需要多梅内克来到亨利身边,来到所有队员身边,告诉他们:“我百分之百信任你,我相信你已经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我相信你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挽救我们球队。”只有这样,法国队才能捍卫自己的荣誉,是的,就算是小组被淘汰,法国队同样需要捍卫自己的荣誉!

  法国队的所有队员都来自欧洲主流俱乐部,但是,每个人都不能自以为是。把骄傲的外衣统统脱掉,现在,所有人都要甘心做个工兵。当然了,每个球队都需要一个旗帜,一个灵魂。图拉姆和维埃拉这两个队长并不是我们期待中的领头羊,我把这个希望寄托在里贝里的身上。另外,马克莱莱也可以发挥这个作用。他们不需要说很多,他们需要在场上表现出自己的作用。

  现在,很多人都在批评多梅内克的临场指挥上的失误。在最后一场比赛的结论之前,我拒绝这种看法。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法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同样是步履维艰。但是,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一点点进入了状态。我相信法国队能够重演这一幕,否则,多梅内克将没有任何理由继续自己在法国队的职务。《队报》专供 赵威/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