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点评捷土战漏判点球 关键判罚或助捷克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2008欧洲杯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打响,土耳其上演惊天逆转,16分钟连入三球,以3比2的比分淘汰了捷克队;另外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葡萄牙0比2负瑞士。

  土耳其逆转捷克,被称之为“欧洲杯迄今最高潮一幕诞生”,的确这样的场面让人惊心动魄。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亚足联裁委会委员、特约专家陆俊老师,他道出了本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判罚。即在捷克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主裁判漏掉了一个本该判给捷克的点球。

  这一幕发生在第70分钟,捷克右路低平球传入禁区,波拉克跟上扫射,皮球打在门柱上,阿西克解围皮球直上直下,波拉克立刻起身争抢,阿西克同时出脚去踢,正好踹在波拉克的脑门上,顿时血流不止。陆俊认为,这其实应该是一个点球。土耳其球员阿西克出脚踢球解围,刚好踢到了捷克球员波拉克的头部。如果没有踢到那么这是一个危险动作,踢到了就是一个犯规,又在禁区内,因此该判罚点球。

  正是在这个球之后4分钟,土耳其就开始了疯狂的逆转计划,16分钟内改变了命运。如此这样看来,倘若捷克队获得这个点球并射入,那么就将以3比0领先,或许就锁定胜局了。大局已定,也许就不会有之后土耳其逆转的高潮一幕诞生了。

  一次关键判罚改变了两支球队的命运,晋级的也许就是捷克队了。

  (陆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