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暗示德国战车有所改变 坚信科尔多巴惨案不会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可以肯定的是,人们将在明天看到一支面貌全新的德国队”,勒夫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的新闻发布会厅强调,“我们不会轻视对手,相反会给东道主奥地利队足够的尊重”。在1比2被克罗地亚击败后,德国队不得不在小组最后一战中同东道主奥地利为了小组第二的出线名额拼到最后一刻。

  奥地利时间6月15日18时,德国队完成了同东道主奥地利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大战在即,面对严峻的小组形势,德国队并未因此而变得紧张起来。德国队的赛前训练按照规定被安排在在奥地利时间15日晚18时开始。但当记者被允许进去球场后,德国队众将已出现在了球场正中的边线旁。上场比赛因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的施魏因施泰格将在同奥地利的比赛中停赛。尽管如此,他仍旧同其他队友有说有笑,甚至在训练开始前同坐在场边教练席上的教练组成员开着玩笑。大部分德国球员集中在球场中线处等待训练开始,为了打发训练开始前的无聊时间,A·弗里德里希甚至同队友用足球玩起了杂耍。

  时钟很快指向18时整,全体球员被主帅勒夫带到球场中圈,简短训话后,除3名门将被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带到球场一侧单独训练外,其余球员被分为三组,由三名体能教练分别带领进行战术演练前的热身活动。

  三组球员分别进行着不同的热身项目,梅策尔德、莫特萨克、波多尔斯基和戈麦斯等球员所在的一组球员先是进行了简单的肢体拉伸,随后便是一脚出球的练习。戈麦斯显然还未走出前两场比赛的低迷,接连2、3次没有将皮球舒服地传给接应的队友。整个热身运动中,自欧洲杯前热身赛便饱受媒体争议的中卫梅策尔德始终保持着愉快的心情,与他在中卫为止上的搭档莫特萨克始终有说有笑,在传接球出现失误时,还用手势鄙视对方。

  要想了解奥地利足球和德国足球之间的渊源和恩仇,就不得不提到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的“科尔多巴惨案”。1978年,福格茨的一个致命失误葬送了卫冕冠军联邦德国晋级8强的希望,同时也成全了邻国奥地利的世界杯壮举。赛前新闻会上,有记者向勒夫提问,一天后的正式比赛上是否会重演“科尔多巴惨案”的历史一幕。“完全没有可能”,勒夫坚定地回答说,“我们这支球队中许多球员甚至在1978年还没有降临人世呢。”

  对于小组出线后,德国可能遭遇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葡萄牙,勒夫表示德国队目前只考虑奥地利,不会重蹈对阵克罗地亚时的覆辙。

  (新浪体育特派记者宗博发自维也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