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逆转16分钟进3球 欧洲杯迄今最高潮一幕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普拉希尔把球踹入土耳其大门,捷克2比0领先,此时已是比赛的第61分钟,2球领先的结果看上去将确保捷克队出线,甚至在第70分钟,捷克还曾差点扩大比分,波拉克的门前劲射击中立柱,土耳其距离“死亡”只有10厘米和20分钟。

    视频集锦-切赫黄油手葬送捷克 土耳其3球大逆转

  大难不死,4分钟后,土耳其又看到了生的希望。第74分钟,图兰的跟进低射扳回一球,上一场土耳其2比1逆转击败瑞士,正是图兰的补时进球带来了胜利,这一次,这个不为人知但却神奇异常的小个子,再次按下了逆转程序开启的按钮。

  最后10分钟,捷克老帅布吕克纳连续两次换人,他已嗅到有什么不对头,但此时场上的“势”已不可扭转。回顾比赛,布吕克纳的教训也许是:别让土耳其人看到希望,否则他们的疯狂将令任何人难以阻挡。

  悬念留到了最后5分钟。没人能料到,最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以最诡异的方式进入高潮。第87分钟,阿尔滕托普传中,此前表现神勇、多次化解险球的切赫,竟然将这个本可以稳稳摘到的球从手里滑落,尼哈特把这个捡到的机会送入网窝,2比2!没人能料到的“结果”,没人能料到的方式!

  此时,“势”已彻底主宰了比赛,捷克太累了,而土耳其眼已杀红。第89分钟,尼哈特单刀突进,转身把球推入横梁下沿,他起脚时那志在必得的表情,是土耳其人此刻士气和信心的反映,就连助理裁判也被这种情绪感染,忘记了严查尼哈特在接球时是否有越位的嫌疑。

  土耳其教练特里姆赛后号召,国内民众该走上街头欢庆。本届欧洲杯上,无论土耳其能走多远,他们已经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骄傲印记。上轮补时绝杀,将东道主瑞士送出局,如今又创造了连扳3球的好戏,这支土耳其,甚至比2002年世界杯上那支更有韧性、更有“命”。

  3比2,布吕克纳在场边一声叹息。4年前,他的捷克队曾在欧洲杯上演绎过一场类似的经典,连追3球在荷兰身上玩出大逆转。可在本场的最后阶段,科勒、加拉塞克、扬库洛夫斯基等老将气喘吁吁的几乎跑断腿,布吕克纳连换两人仍无力挽回颓势,他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4年时光,足以让一代人老去,足以让一些老腿变得更老、让他们在紧要关头迈不出那走向晋级的最后一步。最后阶段,捷克人无力抵挡的,只是时间的攻势。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尼哈特导演大逆转 切赫失误送大礼 土耳其新星刺长枪 魔翼重现鞋底进球
科勒狮子甩头 门将红牌前锋守门 尼哈特演中国功夫 捷克悍将扫射中柱
巨人杀手凌空扫射 科勒空中望月 边裁耍断手中旗 球迷学切赫装扮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