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记者称意大利出线机会已为零 为省钱竟选破训练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真是“命悬一线”了!第二次回大巴登的意大利队发现,他们必须击败法国队,同时,罗马尼亚队不胜荷兰队,意大利队才能够在小组出现。“如果我是荷兰队,我为什么要放意大利队和法国队过关。”6月15日下午,在新闻中心碰到熟悉的《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他显得无比悲观。问他意大利队有几成机会?“零,就是个零。”

  可《米兰体育报》上说,意大利人相信还有希望,这家报纸甚至罗列了几百个人的名字。这个时候,桑托尼诚实得有些可爱。“我看那个文章了,无聊!如果你问任何人,是否还有希望,然后把这种意见放在报纸上,所有人都会说CERTO SI(肯定有)。事实上呢?我们都清楚,没有希望了。其实你也很清楚。”他最后开玩笑说,“我们可是老朋友了,拜托,你可以写,但别写我的名字。可事实如此……”

  训练鲜有喝彩声

  6月14日的公开训练上,曾经有300多球迷,在离巴登还有20多公里的Maria Enzersdorf球场观看了意大利队的训练。平时吵闹的意大利人都显得很肃静,如果我们听到有人在那里乱哄哄的,基本上都是奥地利球迷,还有少数外国记者。和6月10日第一次返回巴登时不同,这一次,没有多纳多尼和球员在更衣室里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长谈,在球场上,多纳多尼讲了10几分钟话后。随后的训练中,从球迷那里,传来稀稀拉拉的掌声。听上去不没怎么悦耳。

  6月15日下午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6月16日上午,意大利队依旧需要乘坐包机从维也纳去苏黎世,当天18点,意大利队会到Letzigrund球场适应场地,之后会有新闻发布会。6月17日的比赛后,意大利队需要返回巴登。如果能够在小组出现,作为小组第二名的意大利队,将把基地留在巴登。否则,球队将在6月18日下午返回本土,灰溜溜的结束他们无比糟糕到2008年欧洲杯之旅。

  选巴登只为省钱

  也许是最后一次去巴登的训练基地、球场、新闻中心,笔者不禁多看了几眼。非常感慨的是,意大利队之所以选择了巴登,这个非常不方便、让记者和球迷愁眉苦脸、花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和路费的偏僻地方,其根本原因居然是为了“省钱”。其责任完全在意大利足协。

  比赛在瑞士,训练基地在离维也纳还有一个小时车距的巴蹬,笔者已经抱怨了无数次了。现在,终于有人解释了为什么。“知道他们为什么选择这里吗。因为巴登是免费的!所以,他们(意大利足协)就选择了巴登。卢加诺(非常靠近米兰,属于瑞士的意大利语区)也邀请了他们,但被他们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不是所多纳多尼想远离意大利球迷,想安静的吗?“狗屁!这只是个借口。”一个笔者熟悉的意大利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很不客气的揭了意大利足协的老底儿。原来如此,之前笔者错怪多纳多尼了,至少选巴登不是他的错。

  还有一点,也需要提到,在笔者追踪报导意大利队的同事,新浪的同事也跟踪报导着德国队、西班牙队、法国队、荷兰队等等。只有意大利队的蓝色之家最混乱。在蓝色之家的大厅内,不知道哪来的“VIP贵宾”,比在场的记者还多,没权力进新闻发布大厅,却在吃喝上下足了功夫,签名、合影样样都行。新闻中心,成了乱糟糟的歌舞厅,真不知道意大利足协是怎么想的!

  (董希源发自奥地利巴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