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土耳其绝地反击连扳三球 3-2逆转捷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4:45  新浪体育
欧洲杯-土耳其绝地反击连扳三球3-2逆转捷克出线
(点击观看捷克2-3土耳其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02:45(瑞士当地时间15日20:45),第13届欧洲杯A组末轮的土耳其和捷克的赛事在日内瓦的日内瓦球场鸣哨开踢,经过全场90分钟的较量,土耳其队实现神奇大逆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土耳其下半场连入三球,直接淘汰捷克队,成功晋级八强。

  视频集锦-切赫黄油手葬送捷克 土耳其3球大逆转

    录播-欧洲杯捷克2-3土耳其 捷克遭遇黑色16分钟

    视频-捷克欧洲杯悲情16年 惨遭金球+银球+点球绝杀

  两队历史交锋14次,捷克队(含以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保持了10胜3平1负的绝对领先战绩,在捷克独立后的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捷克队也保持了3胜1平的战绩,和上轮相比,捷克队只更换了前锋,身高过2米的科勒取代了巴罗什,马特约夫斯基打回到后腰。而土耳其方面则换了三名人选,右中卫甘格尔换下脑袋受伤的阿西克,中场线右翼托帕尔取代梅丁,而森图尔克换下格克德尼兹,通恰伊打到右翼,阿尔达-图兰依然在左路。

  赛前双方在准备出场时发生小插曲,瑞典主裁判弗洛德菲尔特在仔细检查了队员球鞋后,勒令土耳其后卫塞尔维特-切廷去替换一双,这让比赛开始时间往后挪了五分钟。

  刚开场13秒,捷克中场马特约夫斯基就在中路远射,皮球偏出大门。第1分钟,马特约夫斯基右路强突被塞尔维特拉倒,捷克队右路主罚任意球,扬库洛夫斯基开出,西昂科在后点头球,皮球没能顶好,出了底线。

  第5分钟,托帕尔在中圈附近飞铲波拉克,吃到本场首张黄牌,第6分钟,捷克队开出战术角球,普拉西尔在左路拉开角度远射,皮球高出门楣。

  第10分钟,塞尔维特和科勒争抢头球时,肘击科勒后脑勺,奥莱里奥上来争辩吃到黄牌,捷克队前场25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扬库洛夫斯基精准直传过顶,科勒人群中后仰头球高出。第13分钟,甘格尔在和科勒争顶头球时犯规,甘格尔担心再吃黄牌,但主裁示以口头警告,捷克队左路获任意球机会,土耳其后卫顶出。

  第16分钟,图兰中路横拨给通恰伊,后者25米外直接远射,皮球偏出右门柱,这是土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但捷克队立刻反击,塞尔维特头球解围没有顶远,科勒头球争下,马特约夫斯基禁区外围凌空抽射,德米雷尔倒身扑救成功。第19分钟,托帕尔在捷克禁区右侧强行起左脚射门,皮球偏离目标甚多。

  头20分钟捷克队中前场进攻威胁度远胜土耳其,而土耳其打法惊人的单调,频频后场起高球对捷克人毫无威胁,第21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衔枚急进下底传中,皮球横贯禁区,但西昂科右路飞速跟进,第一时间敲回到中路,土耳其后卫抢在科勒伸腿之前把球踢出。第24分钟,西昂科右路连续摆脱两人防守,在禁区外围左脚打球门远角,皮球稍微高出。第30分钟,土耳其利用角球发起一波进攻,阿尔滕托普右路起球,塞尔维特禁区内强行头球,皮球力量太轻被切赫轻松没收。

  第32分钟,普拉西尔左路长传球到小禁区内,马特约夫斯基跟进到位,但德米雷尔千钧一发之时勇敢出击把球抱住。第33分钟,捷克队不知疲倦的进攻终于获得入球,捷克队中场中路及时分球,格里格拉跟上禁区右侧传球,科勒力压阿尔滕托普,抢在前点头球攻门,德米雷尔虽然扑救中碰到皮球,但皮球砸在上门沿后依然飞进大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捷克队领先。第35分钟,尼哈特任意球远射,皮球打在马特约夫斯基身上弹出界外,尼哈特开出角球,图兰前点强行前插,切赫飞身双拳把球打出。

  第38分钟,马特约夫斯基中场拼抢时,被托帕尔踩伤右脚,看来他无法支撑,捷克队被迫换上雅罗利姆。土耳其队右路间接任意球,还是尼哈特主罚,塞尔维特力压乌伊法鲁西强力头球高出。第41分钟,塞尔维持在中场附近拉倒科勒,捷克队间接任意球开到禁区中路,科勒摆脱塞尔维特头球高出。两分钟后,科勒在大禁区线上转身凌空抽射,皮球打高飞入观众席。补时第2分钟,波拉克禁区内转身射门,皮球打在土队队员身上弹出。

  下半场土耳其用萨布里换下毫无表现的森图尔克,此时突然下起雨来,土耳其队下半场重新拿回场上优势。第46分钟,通恰伊左路传中,扬库洛夫斯基头球顶出,尼哈特禁区线上侧身凌空弹射高出。4分钟后,通恰伊左路再次起球,尼哈特远门柱跟进包抄,罗泽纳尔抢先头球解围。

  第52分钟,阿尔腾托普右路开出任意球,奥雷里奥前点拉倒加拉塞克,通恰伊第二点匆忙攻门,切赫倒地扑救化解险情。 两分钟后,图兰右路起球,尼哈特摆脱防守上来欲头球射门,但切赫牢牢占据空中优势,顺利摘球入怀。第56分钟,土耳其再次换人,卡济姆-理查兹换下托帕尔,继续加强进攻。第58分钟,图兰再次左路起球,切赫在重心失去的情况下,身体后仰的情况下把球抱住。

  第59分钟,土耳其队突然遭遇重创,塞尔维特和甘格尔连续受伤倒地,甘格尔被暂时抬了出去,此时捷克队利用场上人数优势连续打出进攻,第60分钟,捷克队后场直传,科勒反越位成功,但他带球到禁区线上的射门偏出。

  此时特里姆准备用头扎绷带的阿西克换下无法支撑的甘格尔,但场上没有形成死球,第61分钟,捷克队再次打出漂亮快攻, 捷克队中路分边,西昂科右路长传到禁区左路,普拉希尔跟上腾身飞跃数米右脚射门,德米雷尔无从扑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捷克队重压之下再下一城。

  第63分钟理查兹强行远射,皮球打在捷克队员腿上略微折射,切赫扑救成功。第65分钟,远端助理裁判用力过猛,手中旗帜被其舞断,只能换旗,尼哈特自告奋勇,亲自飞奔送旗给助理裁判。第67分钟,土耳其左路传身后球,通恰伊悄然杀到,但他的头球太正,被切赫一把抱住。

  第70分钟,捷克队差点扩大比分,捷克右路低平球传入禁区,波拉克跟上扫射,皮球打在门柱上,阿西克解围皮球直上直下,波拉克立刻起身争抢,阿西克同时出脚去踢,正好踹在波拉克的脑门上,顿时血流不止,和阿西克一样,随即他也成了“绷带一族”。第72分钟,罗泽纳尔难得带球冲击前场,阿西克中圈附近飞铲罗泽纳尔,吃到黄牌。

  第74分钟,土耳其的强攻也收到效果,阿尔滕托普切入禁区右侧传球,皮球送到禁区左路无人地带,阿尔达-图兰跟上怒射,皮球直窜球门死角,切赫倒地虽然扑到了皮球,但未能改变来球方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1,土耳其扳回一球!

  土耳其拼命进攻,卡济姆右路连续起出高质量传中,但混乱中土耳其队员均未碰到来球,第79分钟,加拉塞克拉拽图兰吃到黄牌,布吕克纳用卡德莱茨换下普拉希尔加强防守。第80分钟,土耳其利用角球发起二次进攻,阿尔腾托普换到左路精彩起球,塞尔维特成功避开捷克后卫群,后点高高跃球头球,可惜皮球偏出门柱,特里姆抱头痛惜!

  布吕克纳再次换人,他用弗尔切克换下西昂科。卡济姆有些着急,连续在右路匆忙起脚,但传球质量奇差,尼哈特示意其一定要冷静。第87分钟,土耳其猛攻下再有收获,阿尔滕托普右路禁区外起球,切赫飞身出击扑救竟然脱手,身边的尼哈特第一时间跟上补射中的(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2,土耳其扳平了比分!切赫长跪不起!

  第89分钟,土耳其的进攻再次开花结果,德米雷尔大脚开球,通恰伊中场头球抢下,阿尔滕托普冷静直塞球,捷克队造越位失败,尼哈特从人群中杀出,形成单刀之势,他面对切赫,漂亮的起右脚直接抽射远角,皮球砸在球门上沿弹入网内(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2,土耳其连下三城,把捷克逼入绝途!

  第91分钟,捷克队发起疯狂进攻,捷克中场长传,德米雷尔和扬科勒冲抢在一起,德米雷尔用拳打击球,未能打远,随后他抢在弗尔切克之前将球解围,但德米雷尔起身后突然推到扬科勒,主裁给德米雷尔出示了红牌,通恰伊只能反穿门将衣服,客串最后时刻的土耳其门将(点击观看视频)

  捷克队情绪激动,乌伊法鲁西中场防守吃到黄牌,随后瑞典主裁再给了场外的巴罗什黄牌,在补时5分钟后,全场比赛结束,土耳其大逆转得手,成功晋级八强。

  土耳其出场阵容(442):23-德米雷尔;22-阿尔滕托普、2-塞尔维特、13-甘格尔、3-巴尔塔;6-托帕尔、7-奥雷里奥、14-图兰、17-通恰伊;8-尼哈特、9-森图尔克

  捷克出场阵容(451):1-切赫;2-格里格拉、21-乌伊法鲁西、22-罗泽纳尔、6-扬库洛夫斯基;7-西昂科、17-马特约夫斯基(38’11-雅罗利姆)、4-加拉塞克、3-波拉克、20-普拉希尔;9-扬-科勒

  视频-黄健翔赛后评球:切赫很意外 向土耳其致敬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尼哈特导演大逆转 切赫失误送大礼 土耳其新星刺长枪 魔翼重现鞋底进球
科勒狮子甩头 门将红牌前锋守门 尼哈特演中国功夫 捷克悍将扫射中柱
巨人杀手凌空扫射 科勒空中望月 边裁耍断手中旗 球迷学切赫装扮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