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预测欧洲杯四强归属 葡克荷西成最大四强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6月15日电 题:葡、克、荷、西可进欧锦赛四强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分组赛两轮过后,四强格局已经渐渐明朗。根据赛程,在分组赛中已经锁定各组头名的四支球队葡萄牙、克罗地亚、荷兰和西班牙最有希望打进半决赛。

  从赛程和各队的特点出发,结合各队目前所表现出的状态,葡萄牙和荷兰队几乎可以锁定四强的两个席位,而西班牙和克罗地亚队能否进四强还得看其临场发挥。

  A组第一的葡萄牙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B组第二,这意味着该队很可能碰上德国队。当然,如果东道主奥地利队爆冷淘汰德国队,或波兰队侥幸出线的话,葡萄牙人将会更轻松地打进四强。如果按照正常思路与德国队相遇,葡萄牙队将占据相当的优势。

  虽然在两年前的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大比分输给德国队,但那并不是葡萄牙队真实的水平;毕竟三、四名的较量一向被视作“鸡肋”,而东道主德国队在疯狂球迷的热盼中自然比对手要卖力许多。但现在德国队已经失去了主场优势,葡萄牙人的技术优势将得到充分的体现。克罗地亚人之前已经凭借技术和整体配合上的优势“修理”了德国战车,而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更好的葡萄牙队更有理由在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在2000年欧锦赛上,派出一大半替补球员的葡萄牙队仍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3:0完胜竭尽全力的德国队,虽然那时德国队状态不佳,但葡萄牙人的技术特点明显克制了德国人的身体优势。

  C组第一的荷兰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D组第二,这意味着对手不是俄罗斯队就是瑞典队。这两支队伍从实力上来看都不是荷兰人的对手,荷兰队晋级半决赛形势大好。

  俄罗斯队由于有用兵如神的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更有希望淘汰瑞典队与荷兰队遭遇,在这种情况下荷兰人将占据经验上的优势。俄罗斯队属于技术型打法的球队,中前场配合很流畅,但其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强,而卫线上希丁克又弃用原本一直踢主力、相互间极为默契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几员后防大将,这样的新防线在面对荷兰队的进攻时将十分危险。如果对手是防守更为出色的瑞典队,荷兰队可能面临更大的麻烦,毕竟四年前瑞典人就在葡萄牙将荷兰队拖到了点球大战,不过最终胜出的还是荷兰人。

  D组第一的西班牙队1/4决赛对手比较复杂,C组第二名现在看来非常有可能是罗马尼亚,法国和意大利则是次可能的对手。但不管碰哪支球队,西班牙队从实力上来说都有优势,该队的问题更多是出于自身。老帅阿拉贡内斯目前喜爱的首发4-4-2阵式限制了西班牙队的中场优势,但如果西班牙队能及时调整的话,不论对手是哪一个,他们都很有希望晋级四强。

  西班牙队最近曾在友谊赛中击败过法国和意大利队,在比赛中更是牢牢掌控了局面,因此该队并不怕现在问题多多的这两个对手。如果对手是罗马尼亚队,西班牙队比对手更细腻的技术和配合也将让以技术见长的罗马尼亚人头疼。

  B组第一的克罗地亚队在1/4决赛中将对阵A组第二,不管对手是捷克队还是土耳其队,克罗地亚人都占据了实力上的优势;届时如果临场战术安排不出问题,克罗地亚队将更有希望杀进四强。

  捷克队虽然后防强大,技术也很出色,但克罗地亚队在对德国队一战中所表现出的稳定性更强,该队中场因为有了摩德里奇的存在而略高出捷克人一筹。如果土耳其队晋级1/4决赛,克罗地亚队将更为欢迎,因为土耳其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中问题不少,防线不稳,中场也缺乏有效的组织;按照这样的状态,土耳其队将很难阻止克罗地亚队闯进四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