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预测:德奥兄弟面对面碰撞 意志的较量最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奥地利克拉根福6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吴黎明)语言相同,边界相邻的德国队与奥地利队这对兄弟,将于16日在本届欧锦赛B组末轮决战中相遇。尽管两队目前都有出线希望,但德国队的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晋级希望较大。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将是两支风格相近的球队在场上展现出的意志对抗。

  按照目前积分情况看,德国队只要取胜便可稳稳出线,即便战平,只要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不至于大比分负于波兰队,也能出线。因此,德国队实际状况还是相对乐观的。但问题在于,上一场比赛负于克罗地亚队无疑给球队自信带来极大挑战,而且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暴露出许多问题,诸如后防漏洞、中场缺乏组织等等。主帅勒夫必须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还要着眼于八强战,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找回球队的“精气神”。

  目前的德国队队员存在不少伤病,射手波多尔斯基、主力后卫拉姆和扬森,都上了伤员榜。在此情况下,勒夫必须对阵容进行调整,他要依靠的,不仅是德国队的实力,更需要德国队拿出坚韧意志这一“看家宝”。

  奥地利队在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点球逼平波兰队,使得自己残留了一丝出线希望。然而若要将希望变成现实,不仅需要击败德国队,还需要克罗地亚队击败波兰队提供帮助。以此而论,奥地利队出线胜算不大。但是,在另外一支东道主球队瑞士已经被淘汰的情况下,捍卫东道主荣誉的重任只能由奥地利队承担,他们不会让老大哥德国队轻易从自己身上捞得便宜。

  奥地利队在之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已经令人咋舌。疯狂的奔跑,积极的进攻,他们展现出的拼搏精神目前尚无人可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这依然将成为他们力拼对手的法宝,德国队若在精神面貌上输给他们,比赛结果或许会有意外。

  奥地利队主帅希克斯贝格说,“德国队的压力比我们更大。他们与克罗地亚队比赛时暴露了自己的弱点,我将把这些弱点告诉球员。”他说,“我承认德国队赢球机会更大,但是我们现在正面临历史性的时刻,击败他们我们将创造神圣的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