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约尔受伤引发西班牙后防危机 若出线也存一记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尽管首轮小组赛西班牙4比1大胜俄罗斯,但仍有很多来自西班牙的前方记者对自己的球队忧心忡忡,《马卡》报的比利亚洛沃斯就表示:“是的,我们第一场比赛赢得很漂亮,但是后防线的问题仍没有完全解决,瑞典在预选赛阶段就击败过我们,他们拥有一支伟大的球队,第二场比赛一定不好打。”和瑞典的比赛过程,证明了比利亚洛沃斯的确很了解自己的国家队,糟糕的防守又一次拖住了西班牙前进的脚步,更不幸的是,普约尔受伤让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再受打击。

  刚开场,普约尔就差点送上大礼,面对瑞典,很明显他们的主要防守对象将是伊布拉西莫维奇,但是西班牙人却不能完全限制伊布,反而让对手在自己的腹地得到机会。就在托雷斯把比分改写为1比0后一分钟,埃尔曼德右路带球长驱直入,助攻纵深过大的卡普德维拉早就丢了自己的位置,可惜埃尔曼德草率的射门击中边网,不然瑞典人就能在最短时间内把比分扳平。伊布拉的进球,更直接看出了拉莫斯和他的差距,毛躁的拉莫斯仍和两年前一样,面对技术出众的对手时常被晃得找不到北,就像小罗的巅峰时期在贝纳布肆意戏耍拉莫斯时所做的一样,伊布拉也用自己在禁区内的冷静又为拉莫斯的职业生涯留下耻辱记录。

  正是因为后防的不断吃紧,让西班牙的中场防线只能不断退后,哈维和伊涅斯塔甚至都沦为了工兵。面对力量型的对手,西班牙在后防线频频吃亏,第37分钟因拉莫斯失位而带来的盯人混乱,塞纳和马切纳夹击埃尔曼德,好不容易才控制住禁区内的第一落点。好运气是,瑞典人正在改变自己的风格,比赛中他们并没有过多利用高球冲击西班牙人的后防,这也让阿拉贡内斯的球队暂时逃过一劫。普约尔受伤让阿拉贡内斯更加紧张,比赛中传来消息,普约尔是因为右脚掌伤势而退出,具体的伤情将在赛后得到确认。替补普约尔的是阿尔维奥尔,由于力量上的差距,阿尔维奥尔在防守时相对要更加吃力,这也让西班牙人的后防线更加脆弱,瑞典人错过了击败西班牙的好机会,但也让西班牙的对手们看到了赢球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