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戏法加压哨绝杀演给谁 巴萨召唤欧洲杯头号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发自因斯布鲁克 小组赛首轮比利亚就完成帽子戏法,不仅帮助西班牙四球大胜俄罗斯,也让自己在射手榜的竞争中暂时处于领先,但如果在对瑞典的比赛中重新陷入低谷,就会让人想起了德国世界杯———两年前比利亚也是在小组赛第一轮就大放异彩,两粒进球帮助西班牙4比0大胜乌克兰,但随后的两场小组赛一球未进。但这一次,比利亚拒绝高开低走,在和瑞典的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正是比利亚打进了至关重要的“压哨球”,帮助西班牙成为第四支在小组赛两连胜的球队。

  首轮小组赛大胜俄罗斯,比利亚和托雷斯之间的配合已经成为西班牙最重要的进攻武器,对瑞典,开场2分钟两人就希望利用短传找到机会,可惜托雷斯的传球被对手破坏,已经启动的比利亚没能拿到皮球。第15分钟托雷斯的进球正是来自几名中前场球员之间一连串的短传配合,比利亚把球交给席尔瓦,后者的传球帮助托雷斯打进世界波。上半时余下的时间里,比利亚再无闪光表现,第37分钟在大禁区前沿那球,可惜在和对手的力量对抗中败下阵来,踉踉跄跄摔倒丢掉了对皮球的控制权。

  第63分钟,比利亚错过了帮助西班牙再次取得领先的大好机会,传球帮助席尔瓦得到单刀机会,后者的射门被扑出,但西班牙很快组织二次进攻,伊萨克松已经来不及做第二反应,但比利亚打空门却被后卫挡出。第75分钟,比利亚再次错过绝佳的机会,小禁区边缘得球直接面对伊萨克松,可惜由于启动的距离太短被对手直接扑住脚下球。比起小组赛首轮的好运气,比利亚在第二场比赛中虽然也有机会,但是伊萨克松却成了不可逾越的城墙,直到第90分钟他都没能破门。但最后时刻的进球又一次证明了比利亚,这是西班牙人最后的反扑,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纠缠,比利亚成功甩开了他们的防守,冷静的推射把比分改写为2比1,阿拉贡内斯又笑了,比利亚不愧是他手中的王牌。

  王牌自然就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在参加欧洲杯的同时,比利亚的经纪人也在忙着考虑来自豪门球队的邀请。就在和瑞典比赛的前一天,加泰罗尼亚媒体爆出消息,称巴萨很可能在今年夏天得到比利亚。据《世界体育》报透露,希望得到比利亚是瓜迪奥拉的主意,他已经开始进行招揽这位西班牙国脚的活动。

  可以肯定的是,比利亚注定将在今年夏天离开瓦伦西亚,刚刚在瓦伦西亚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对于比利亚而言,当球队不得不再次面临重建的时候,他已经无法继续留在这里耗费青春。欧洲杯将是展销自己的最好机会,首轮小组赛的惊艳表现,显然将帮助比利亚得到更好的新合同,在和瑞典的比赛中,比利亚一度和西班牙一同迷失,西班牙又一次在北欧老对手面前吃亏,而比利亚也在90分钟的时间里寸功未立。但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比利亚重新成为球队的英雄,显然也让自己的身价提高了不少,或许,比利亚儿时的偶像恩里克,在这场比赛后,也会要求来一张举着比利亚的球衣的照片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