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否认法国变阵有错 低调看待前景拒谈下课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27  体坛周报

  1比4惨败于荷兰,最失望的当然是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幽默和笑意。和来到瑞士后故作神秘地逃避我们的问题相反,失利后他很坦率地分析了法国队的问题,并且坦率承认自己尴尬的处境。他没有失去希望,但他很清楚,现在法国队的命运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

  大变脸不是错

  《队报》:对这场比赛很失望?

  多梅内克:毫无疑问。我们缺乏运气,球员也有同样的感觉。以1比4的比分输掉,这是没法接受的事实,这让我们很被动。但这是足球,也是体育的法则。我们的锋线缺乏效率,加上裁判的功劳,还有对方门将的超水平发挥,一切综合起来就成了现在的结果。我没什么好说的,我很难过。我们本可以打得更好,但是没有。

  >>您怎样解释被打进4球?<<这是我们第一次经历如此惨败。稳定的防线一直是我们的强项,可这次漏洞就出现在这个强项上。我还要强调运气因素,意大利的后防同样享有盛名,但他们同样输了3球。这证明了荷兰队的实力,他们能打进4球并非偶然。

  >>您是不是对调整首发阵容感到遗憾?<<不,一点也没有。谁能告诉我另一个首发阵容能比这个做得更好?我们可以讨论无数可能,但这样的假设没有任何意义。

  >>为什么换上戈米而不是本泽马?本泽马是不是受伤了?<<不,本泽马没有受伤。我的用意是换上一个纯粹的中锋,有头球优势。戈米符合这个条件,对这样的对手更有针对性。

  >>您觉得,法国队大比分失利暴露出哪些问题?<<很多很多。首先是开场时盯人不紧,尤其是第一个角球时,给对方留出了空间。在这样的比赛中,一旦被对方先破门,接下来就会格外被动。不到10分钟我们就被打进一球,这使球员压力增大,不得不改变既定节奏。结果,这使对方有了更多机会扩大战果。

  >>你们同样有很多机会……<<从场面上看的确如此,我们甚至比荷兰有更多机会。但结果不是根据机会来裁决的!从结果来说,我们并没有比打罗马尼亚时更好,甚至不如罗马尼亚打得好,他们在和意大利打平后又拿到1分,而我们这场1分也没有。

  下课?我不关心

  >>您怎样看下场和意大利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出线,这场就是最后的机会。当然,结果还将取决于荷兰和罗马尼亚的比赛。由于荷兰已经拿到6分,不排除他们会用替补阵容打罗马尼亚,而罗马尼亚则必须打赢才能出线。这样分析,结果很可能会是另一种样子。一句话,我们的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您是不是依然乐观?<<不,就像我一直强调的那样,我既不乐观也不悲观。我们和意大利的处境是一样的,我们必须用更乐观的心态才能过关。我们不能放弃,同样不能抱更多幻想,尤其不要指望荷兰会全力打败罗马尼亚。他们已经出线,肯定会上替补,罗马尼亚则会不惜代价获得出线权。如果那样,无论是我们还是意大利,都只有被淘汰的命了。

  >>这将是如今法国队里的很多球员最后一次为国效力了……<<所有总结都将在欧洲杯彻底结束后才能做出,现在我不会考虑这些。我已经选择了我的23名球员,我会让他们一直打到最后一场。

  >>您怎样看一些队员令人担忧的状态?<<我不同意这种看法。的确,球队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很多人发挥得很好,另一些人不好。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对每个人的要求都更高,也就更容易发现差距。这时我们不该用放大镜看个别人的缺点,而要强调团队凝聚力,我们不是一个23人的集体,而是一个40人(译者注:加上教练组和足协随行人员,法国队一行共46人)的集体!

  >>队内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当我们赢球时,一切都很好。但现在显然不是这种情况。不过同样不必夸大是非,我们的团队凝聚精神仍然在,信心仍然在。

  >>打意大利,您是不是准备换上新人?<<现在还是让我好好想想已经发生的一切。至于和意大利的比赛到底怎样打,是不是大幅度更换球员,我还没考虑好,还没做出最终决定。

  >>一旦最后一场也落败,或者就算获胜仍被淘汰,您是否还会留在法国队主教练位置上?<<这是你们最关心的问题,但不是我最关心的。我是否留下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法国队能否走在该走的路上,重要的是剩下的一场比赛。我们需要表现出团队意识和最佳状态,经过这样的努力,肯定会有相应的收获。

  《队报》专供 赵威/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