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断言法意之战精神状态决胜 高卢雄鸡死斗只为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我们只剩祈祷的份了。”6月14日,《队报》的头版标题说。是的,1比4惨败之后,法国队能期待的只有奇迹了。如果奇迹真的发生,最重要的基础就是球队上下的信心。这也是温格所担心的,赛后他断言:“法国和意大利间的胜负将取决于两队精神状态的调整。”

  过去30年,法国队经历过无数高峰和谷底,但从未在大赛中如此大比分输球。目前小组垫底的法国球员精神状态如何?1比4是沉重的,幸运的是,它还没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稻草,也没有成为埋葬法国队出线希望的阴影。

  是的,他们失望,他们彻底地失望,但他们心中更多的是不服输,伴随着不服输,更多的是希望。虽然表现出众,但没能扭转局面的戈武感慨:“很遗憾,不是因为输球,而是创造那么多机会却没进球。荷兰人并不是比我们表现得更好,而是更有效率,也更有运气。从比分上看我们输了,但实力并没有因此打折。这已经是过去了,现在要考虑的是未来。这个未来并不遥远,那就是打败意大利!”

  老将马克莱莱进行了更客观的分析:“在这个比分之后,更衣室里的确弥漫着失落的情绪。这是个我们预期之外,也是没法接受的比分。但我们要接受现实,而且幸好,我们当中谁都没绝望。如果接下来拿出最佳状态,我们仍然可以出线,仍然可以走得更远。不,就算是失败,我们也要昂起头!”

  更多球员认为,虽然输了,但法国队已经开始恢复状态,埃夫拉就是一个代表:“我宁愿输1比4,而不是0比1,只要我们能表现出自己的潜力和活力。这场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表现出和罗马尼亚一场完全不同的活力。虽然输了,但我们看到了希望。”

  惨败荷兰的另一个负面因素在于,一旦荷兰最后一轮打罗马尼亚时不出全力,罗马尼亚取胜后就将与荷兰携手出线。图拉姆认为:“我相信荷兰人不会这样做,他们的攻势足球没有因胜利而终止,同样不会因出线而终止。关键在于我们怎样打败意大利,这将是我们的决赛。跌倒后重新爬起来,我们有这样的传统!”

  败给荷兰,队内唯一心服口服的是守门员库佩,他承认:“荷兰人比我们出色得多,他们的进攻球员更有经验和效率,现场球迷也都支持他们,荷兰实在是配得上这场胜利。”接着,他表示了这样的希望:“既然拥有如此优势,他们更没有理由不打败罗马尼亚,这也是我们出线的前提。”

  如果说球员对出线的信心尚未遭受打击,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克莱特却没有这么乐观。他在肯定法国队的积极表现之外,对球队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一切都未结束。从理论上说,一切都是可能的。现在又到了在意大利和我们之间选择的时候了,我希望多梅内克能在这场比赛中给全队带来新的活力。如果说前两场法国队没能发挥出潜力,那么,与意大利一战将是法国队的真实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