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次点杀? 土耳其:若踢点球一定赢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点球和雨点哪个重要?布吕克纳和特里姆都选择了后者。事实上,整个A组的从出线形势的最后悬念都集中在这一场比赛的上面。此前葡萄牙分别战胜捷克和土耳其,积6分铁定小组第一。而瑞士两战皆负,净丢3个净胜球成为第一支提前出局的球队。而捷克和土耳其之战,事实上成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生死战。按照欧足联最新的规则,决定两支球队是否晋级的标准排序中,相互战绩、净胜球、进球数之后,就是点球定胜负。目前捷克队和土耳其队都是进2球失3球,最后捷克与土耳其的出线战,平局就意味着比赛将进入点球决胜。与其让上帝决定点球,不如让上帝决定雨点。

  周五,土耳其队特意在人工注水的场地上进行战术训练———原因很简单:天气预报周日时日内瓦有雨。周三险胜东道主瑞士时,土耳其人就是大雨的受益者。而且裁判米歇尔也客观上帮助了土耳其,他并没有中止比赛。当然,球迷的支持是土耳其人取胜的动力之一。在瑞士有大约10万土耳其裔移民,他们让土耳其人几乎是主场作战:“没有球迷的支持,我们不会取胜。”门将沃尔坎和打入制胜球的图兰,在训练结束后这样回答记者。当然,点球仍然是中心话题:“我们会竭尽全力避免点球。”门将沃尔坎对点球当然有绝对的话语权。进球功臣图兰则为沃尔坎减压:“我们对他有完全的信心,如果进入点球大战,我们肯定能获胜。”

  布吕克纳不愿意进入点球大战,但捷克人在点球方面可一点心理阴影都没有。历史上捷克队在大赛中共有3次点球经历,3次过关,而且20位出场的球员全部命中,成功率为100%。1976年欧洲杯决赛,前捷克斯洛伐克队2比2战平前西德,点球大战5比3取胜,最后一位主罚点球的帕南卡还打进了大赛中第1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勺子”。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季军赛前捷克斯洛伐克队90分钟1比1战平意大利,点球大战9比8压倒东道主。1996年独立的捷克队第1次参加大赛,就在欧洲杯半决赛6比5淘汰法国———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和博格领衔的6名球员悉数罚中。而土耳其人没有在大赛中罚点球的经历,经验和心理承受力无法与捷克相提并论。

  不出意外布吕克纳将排出对阵葡萄牙时的原班人马。中场马特约夫斯基负责组织进攻,前锋仍然信任最近闹球荒的巴罗什。阵型方面仍旧是451单前锋布局,科勒会替补出场,在巴罗什身后游弋,由后者为他扯出空当。对阵葡萄牙的下半场,捷克队的战术就是如此,当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可惜并没有得分的运气。关于前锋的选择,布吕克纳与捷克媒体发生了争论。记者们批评他不给首战打入制胜球的斯维科什机会,老帅的回应非常简单:“你们可能认为场上有5个前锋最好,不过我不这么认为。很遗憾。”

  尽管不想进入点球程序,捷克队在周五和周六的训练中仍旧练习了点球。“点球不是我们训练的主要部分,我们不想给土耳其人点球的机会。首要目标毫无疑问,还是90分钟内解决问题。”布吕克纳有点无奈。

  土耳其人的伤病情况一如既往地严重,队长埃姆雷继续休养,中后卫久克汉膝盖重伤也无缘决战。此外,另一位中卫塞廷的膝盖伤势也不乐观。当然,真正的非战斗减员来自场外。前锋塞米赫、中后卫塞廷和左后卫博拉尔在周日比赛前,还要在球队下榻酒店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周日当天上午的考试将历时3小时,2名从安卡拉抵达的监考官将负责考场监督。埃姆雷的缺席也意味着特里姆将把信任给予中场卡拉德尼兹和小将图兰,同时在锋线上,塞米赫将搭档尼哈特负责最后一击。中场方面,攻防转换的“节拍器”角色由巴西裔的奥雷利奥担当,效力米堡的通恰伊位置相对比较自由。

  相比之下,A组的另一场比赛则显然更多赋予了荣誉色彩,已经出局的东道主瑞士希望为本土球迷奉献一场惊喜,正如库恩所说:“即便出局,我仍然认为取胜葡萄牙是瑞士本届杯赛最大的成就之一。所有球员都想有好的表现,尤其是不能再让球迷失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