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释疑错失诸多良机原因 背水一战必须击败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在小组赛第二场时归来,亨利的身份是法国队救星。单从数据来说,亨利的表现并没有令人失望。在自己的第101场比赛中,他打进了个人的第45个国家队进球。可这个进球显然是不够的,亨利的表现同样不够,就像法国队的表现一样, 夹杂着失望和希望。

  法国队进球效率低下,如果说上一场是阿内尔卡和本泽马的过错,那么这一场就是亨利的责任了。事实上,在错过首战后,亨利虽然打进一球,却浪费了更多机会,其中错过单挑范德萨的那次吊射,对他这样水准的前锋来说几乎是不可原谅的。

  尽管如此,6月14日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亨利仍然是自信的。前一天结束的那场沉重比赛虽然已成过去,但亨利仍然记忆犹新:“沉重,简直太沉重了。不光是沉重的比分,如果从体力的付出来说,几乎是让人无法承受的。”

  对于这场比赛,亨利有遗憾,但更有满意:“是的,我们输了比赛,但我们的表现并不差,打出了自己的战术组合,付出了努力,我们始终没有丧失斗志、丧失赢球的愿望和信心。遗憾的是,我们碰到了一个更强、更有运气的对手。”

  对于那个没判的点球,亨利仍然耿耿于怀:“荷兰的强大我毫不质疑,但裁判的错判却很可能改变比赛的格局。在距离大门只有1米的时候,我看到奥耶手球,可裁判没有看到。否则,这将是一个点球,而他将被红牌罚下。如果那样,比赛就会朝着另外的方向发展了。”

  对于自己的效率,亨利从体力的差异上找到了解释:“是的,我有一次将比分扳成1比1的机会,但是我浪费了。在荷兰1比0领先后,我还有几次机会,但我实在太疲惫了,而他们却仍然在进球!这是一次我从来没有的经历,我们有很多机会,发挥得也不错,可结果却是1比4惨败。”

  分析了这次比赛之后,亨利认为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弱点上,而是要汲取积极的部分,把更多希望寄托在下一场。亨利总结说:“无论荷兰是否能打败罗马尼亚,我们都必须击败意大利。现在,我们和意大利处于相同的起跑线上,彼此都需要背水一战。我们仍有机会出线,而且夺冠的目标始终都没有改变。在这样的大赛中,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