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点球决战出线权? 捷克土耳其无人热衷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无巧不成书。A组第二轮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进了球,而这两个压哨球(葡萄牙入捷克和土耳其入瑞士),又让最后一轮对决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土耳其和捷克在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方面全等。6月15日晚的日内瓦湖畔,他们因此有望成为大赛决赛圈历史上第一个小组点球决战出线权的对家。

  然而,土耳其和捷克都希望能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而不要成为创造历史的一方。捷克人的担忧是:过去欧洲杯只要实行新体制,捷克从来都是牺牲品。主帅布吕克纳就说:“1996年欧洲杯首次实行金球制,结果我们在决赛中因为一粒金球输给德国丢掉冠军。然后2004年我们再次被新规则击中,这次是希腊在半决赛中用一个银球击败了我们。现在,我们碰到了又一次革新。”

  其实,在记者向捷克老帅指出这一点前,布吕克纳还不知道小组赛也要互射点球。是在仔细翻看了记者提供的欧洲杯章程后,老帅才确认此事。对此,他只能喟然长叹:“我会考虑下潜在的点球射手,但当然真到了点球决战那一刻,只有真正感到有信心的球员才会被要求射点球。”

  捷克曾在1976年、1980年和1996年三届欧洲杯上经历过点球大战,三次都是赢家,而且无一射失。布吕克纳表示:“我们会为点球决战作针对性训练,但这不是我们的主要考虑所在。我们的目标是打好比赛,然后争取赢球出线。”

  门神切赫也对互射点球不太感冒。在单刀扑救和近身堵枪眼方面天下第一的捷克门将,偏偏在点球扑救中一向不见长。本届欧洲杯前,他刚在冠军杯点球对决中当了输家,而且只扑出C.罗纳尔多一个点球。

  对于可能要再次面对点球决战的现实,切赫只能硬撑着苦笑道:“这总比扔硬币要好,互射点球意味着命运在我们自己手中。当然,我相信不会出现互射点球的情况,因为我们能够击败土耳其。如果以保平为目标,比赛就会很难打,一切都会依靠点球来决胜,但我也为此做好了准备。我相信我们属于欧洲最好的8支球队之一,球队的状态正在上升,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争胜。”

  后卫罗泽纳尔也希望点球决战停留在假设阶段,“当然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我们会尽量在90分钟内决定比赛成败。老实说,我上次经历点球大战只有17岁(罗泽纳尔7月就要过28岁生日)。队内有比我更好的点球射手,但如果教练要求我射一个,我也会服从命令。”

  麻秆打狼,两头害怕。土耳其同样也不喜欢把命运交到点球手里。本赛季冠军杯1/8决赛点球大战中为费内巴切淘汰赛维利亚的门将沃尔坎说:“我们会竭尽一切努力,确保比赛不进入点球决战。我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当然我和四个后卫都面临艰巨的任务,因为捷克球员身材都很高大,但我们的后卫并不害怕。如果真进入点球,我也会努力做到最好。球队的胜利比我是否作出精彩扑救更重要,我希望我们能在欧洲杯继续走下去,进入1/4决赛,甚至一路杀到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