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最后一战只为荣誉 用胜利送别闯荡足坛48年老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已提前小组出局,瑞士人依然不愿意放弃和葡萄牙的最后一战。后防核心米勒号召全队为瑞士荣誉而战,用心去踢好最后一场比赛,改写瑞士足球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至今一场未胜的尴尬纪录。马格宁则表示:“我们第一次没能在教练库恩的率领下实现目标,要给他送上一份体面的离别礼物。”

  球队前两场连败,但库恩在瑞士人心目中的认同度和地位却一点都没有下降。从1960年开始在FC苏黎世俱乐部挣到第一块钱至今,64岁的库恩已经在瑞士足坛闯荡了48年,他对瑞士足球的影响力无人能及。

  1966年,球员时代的库恩参加世界杯,由于和两位队友出去喝酒并带了几个姑娘回酒店,他被当时执教球队的意大利人福尼禁止参加最后一场和联邦德国的小组赛。1976年,瑞士客场和挪威的世界杯预选赛前,库恩再次因为贪杯被瑞士足协禁赛。瑞士媒体开玩笑说,之后库恩担任青年队教练得心应手,正是因为他对年轻人的想法非常了解,他自己就对权威管制非常反感。

  库恩从2001年开始执教瑞士国家队,成功完成了新老交替。本来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将是他退休前最好的告别演出舞台,只可惜球队的表现让他留下遗憾。

  为库恩去赢得胜利,这成为瑞士队在两场失利后,激励球队重新振作起来的最大动力。库恩自己也表示,面对强大的葡萄牙,球队仍会将胜利作为目标。赢球总需要进球,可瑞士队目前的锋线人员危机并未解除。弗雷已经要做手术,之前曾发表声明要在欧洲杯结束后退出国家队的斯特雷勒,现在腹股沟伤势也不见好转。年轻前锋德迪约克在和土耳其比赛后踝关节韧带扭伤,好在经过治疗后现在队医的结论是:“出场也不是不可能。”

  与葡萄牙队尽遣替补不同,库恩肯定将派出最强阵容,他希望球迷再一次全力支持球队。不过马格宁也提醒队友,球队至今一场没赢,因此最后一场没有什么可以庆祝的。如果葡萄牙二队都能轻松击败瑞士,东道主一定会脸上无光,因为至少奥地利已经1分在手,而且将出线希望保留到了最后一轮。而在欧洲杯开始前,人们普遍认为瑞士才是两个东道主中唯一可能打入八强的。

  对中场球员贝赫拉米来说,这场比赛将是他寻找新东家前的最后一次自我推销的机会。根据国际足联的第17条款,贝赫拉米只要花上200万欧元就可以解除和拉齐奥到2010年的合同转会,过去两场比赛后已经有不少球队找了贝赫拉米的经纪人,其中包括德甲的不来梅、斯图加特、意甲的巴勒莫以及西甲的塞维利亚。

  和葡萄牙的比赛,贝赫拉米期待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球队的关注,对于C.罗纳尔多可能休战,他显得并不在意,“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是我更情愿在电视上看他比赛,而不是和他成为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