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两球却两下场保帅丢车 超级伊布留到最后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0: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淳恒报道

  作为瑞典队的当家球星,也是目前欧洲足坛最当红的一流球星之一,伊布拉希莫维奇无疑承载了无数瑞典球迷的希望。作为斯拉夫后裔的他,身体里天生就流淌着与斯托伊科维奇等前南斯拉夫球星一样的足球血液,而在首轮踢进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之后,6月14日对西班牙一战,伊布再次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盖世英雄,他连续两场入球,但半场后又因伤被提前换下。

  两场两球两下场

  伊布由于膝部手术,缺席了意甲下半赛季,虽然最后一轮替补登场独进两球,为国际米兰联赛夺冠立下头功,但他的膝盖没有痊愈,也为他参加欧洲杯埋下隐患。虽然伊布在与希腊队的欧洲杯第一场小组赛首开纪录,但他进球后很快就被换下,就是考虑到伤势。

  本场之前,关于伊布是否应该上场,在瑞典国内还掀起讨论热潮。有两种意见:一方认为伊布应该上,伊布在锋线不可或缺,若能险中取胜就能基本确保球队小组出线。而另一方却认为,伊布膝伤未愈,且西班牙是最强大的对手,获胜机会不大,与其让伊布冒险,不如让他好好休息,准备与俄罗斯的第三场比赛。瑞典国内主流报纸也对伊布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情况不乐观,很难保证打满与西班牙和俄罗斯的两场比赛。

  主教练拉格贝克最终还是选择冒险赌一把,把伊布派上了场,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开场仅两分钟,伊布就在禁区内接到右路的高空球,可惜胸部停球过大,失去射门机会。作为瑞典队锋线箭头人物,伊布承担着全队承上启下的重要任务。第22分钟,伊布左路将球卸下后用身体护球,转而一脚挑传禁区内的拉尔森,可惜拉尔森将球挑高。第25分钟,瑞典右路任意球开进禁区,伊布抢到机会打门却被西班牙队后卫用身体挡出。

  西班牙队深知伊布的威胁,所以每每他一拿球,就有球员上去贴身防守,甚至派两到三名球员对其包夹。但伊布利用强壮的身体和高超的技术,在前场拿球,为队友做球,自己也寻找着射门机会。皇天不负有心人,和上一场与希腊的比赛一样,就在瑞典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伊布又一次挺身而出。第34分钟,瑞典队左路将球大范围转移到右路,右后卫斯托尔前插助攻,一个大脚斜传到禁区左侧。伊布第一脚停球不太好,但他凭借自己出众的身体素质,在后卫拉莫斯紧逼下将球护好,转身将球打进。拉莫斯帮马切纳补位防守伊布,却只能望球兴叹,而伊布张开双臂,做出那熟悉的飞机翱翔姿势。

  可惜伊布的发挥到此为止,中场休息时,他感到膝部有点不适,下半场被罗森贝里换下。伊布的下场也预示着瑞典队进攻实力的下降,虽然下半场也有几脚较有威胁的攻门,但始终不如伊布在场上的威胁大,而在伤停补时阶段瑞典队晚节不保,被比利亚打进反超球。

  换伊布保帅丢车

  赛后谈到进球时,伊布说,“那个进球是斯托尔传过来的,我在后门柱。我接到了皮球,知道拉莫斯正在冲我过来,他希望化解危机,所以我在球的左侧挡住了他。”

  赛后,伊布谈到伤势时说:“我的膝盖疼痛是比赛开始后5到10分钟发作的,后来越来越疼。我知道如果坚持下去问题会更严重,在和拉格贝克中场休息讨论问题后,他说他不希望我冒任何风险。我们还有第3场比赛要打,我希望这几天我的膝盖能好转。”瑞典队助理教练罗兰德·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说:“伊布觉得膝部有点异样感觉,保险起见我们决定换他下场。但我不觉得情况有多严重,因为这些都是伊布的老问题了。他对希腊打了79分钟,今天也踢了半场,膝部有些反应是很正常的。伊布在场上已经拼得很凶,而且状态也不错,但我们更希望把他换下场以使情况不恶化。”而伊布对球队表现满意,“在他们攻入第一球后,我们希望取得进展。我们上半场创造了更好的机会,也比他们更犀利。但在下半场,我们有些疲倦。”

  主帅拉格贝克赛后埋怨裁判:“在他们突破并进球之前,有一次明显的犯规裁判没有判罚(指罗森贝里和西班牙后卫相撞)。这样输球感觉很苦涩,因为全队付出巨大努力。西班牙下半场打得很好,但最让我们难受的是裁判的判罚。当然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西班牙确实比我们强,但这样丢球让我有点怨言。”永贝里也同意这一看法:“我也对裁判的判罚有点意见,因为在他们进球之前,他们有明显的犯规,但这就是足球。”但拉格贝克对球员很满意:“小伙子们干得不错,尽管下半场我们不得不花大量时间去防守。比赛对我们非常艰苦,因为对手的控球太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