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演绎经典角球战术 争议犯规不判点球乃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39  体坛周报

  经典脚球战术

  西瑞两队的技战术风格截然不同。瑞典是北欧力量型打法,善于走上三路,西班牙则是南欧拉丁派技术性打法,长于走下三路。比赛开始,瑞典队在中场并不积极拼抢,基本上站位区域防守,只封堵不抢断,让西班牙队在中后场传球倒脚,不让西班牙队从中路向前推进。所以西队尽管中场控制略占上风,控球时间多于瑞典,但并未获得好的射门机会。

  第15分钟,西班牙队得角球,他们怕高球传中正对瑞典口味,改打战术角球,由托雷斯破门。这个角球战术估计是他们多次演练的。领先后的西班牙有所松懈,最终被伊布扳平。西班牙越打越被动的原因,是该队防高球能力不足,配合欠佳所致,使瑞典高空作业屡屡奏效。

  下半时,瑞典主力前锋伊布未上场,形势发生剧变。瑞典基本上只有招架之功。下半时西瑞之比,角球5比0,前场定位球3比0,攻入前场28比6,攻入禁区15比2,传中7比1,射门9比2,进球机会2比0,西班牙占压倒性优势。人们好像在看半场攻守的战术训练,虽然比利亚是在补时阶段进球,但2比1的比分是合理的。

  不判点球正确

  瑞典队对西班牙队的比赛进行到45分钟时,席尔瓦直接向球的落点跑去,回追补位的埃尔曼德此刻也向球的落点奔去,席瓦尔先一步卡住球的落点,把埃尔曼德挡在身后。结果埃尔曼德刹步不及,只得用双手依在席瓦尔的背部以减少冲力,但席瓦尔支撑不住更顺势倒地要造点球。担任本场比赛的荷兰主裁判温克此刻正站在席瓦尔于埃尔曼德两人身体接触的横切角度上,他看到埃尔曼德的双手是弯曲地护在自己的胸前而不是伸直朝外,否定了埃尔曼德推搡犯规的可能。因此荷兰金哨就及时打出了继续比赛的手势。

  这个判罚可以理解,因为足球规则1984年版第5章国际足球理事会决议第8条告诫主裁判:“制定规则的目的是为了比赛顺利连贯的进行,主裁判应该判罚主动有意的犯规。如果对情节轻微的犯规甚至仅属怀疑的犯规频频鸣哨,就会引起运动员的反感并影响观众的情绪。”此刻比分1比1,两队球员都在积极比赛,如果因为主裁判的判罚造成局面得翻转,则不利于而后比赛的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