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称罗马尼亚已出线 范尼暗示荷兰不会死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同罗马尼亚达成平局之后,两场比赛下了仅积1分的意大利队必须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比赛中拿下法国队,不过同时,也需要将自己的命运交到荷兰队和罗马尼亚队的手里,谈到下周二的最后一场比赛,意大利国家队领队,老将里瓦说到:“我们必须打败法国队,要是荷兰队战胜了罗马尼亚而我们却没有完胜法国队那将会是极大的悲剧。默契球我见过不少,2004年欧锦赛丹麦对瑞典的平局还有1996年捷克队3-3战平俄罗斯的比赛。不过我们不应该去想着这些,而只应该去想我们自己的比赛。而且范巴斯滕不仅是罗贝托-多纳多尼的朋友,更是我们整个意大利足球届的朋友,我肯定荷兰会踢好他们自己的比赛的。”

  而在球队大比分负于荷兰之后,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仍旧不改其愤世嫉俗的本色,在谈到法国队的出线希望的时候,多梅内克表示,罗马尼亚和荷兰双双晋级已经是注定的事实:“同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果并不是决定性的,完全要取决于另外那场比赛的结果才行。而荷兰队已经获得小组第一出线的身份,这对球员们的表现会有很大的影响,现在已经有说法说罗马尼亚会跟随荷兰队一起晋级了。”不过谈及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多梅内克话锋一转,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会全力以赴,因为对他来说,这是一场‘德比’:“意大利对法国的比赛如今就是我的德比战。这是一场极为特殊,不同寻常的比赛,人人都希望能够上场,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不过法国队阵中大将亨利届时能否上场还仍然存有疑问。亨利表示,在对荷兰比赛中自己已经是“咬牙上场”,而接下来还能不能坚持完成对意大利的比赛还很难说,谈及对荷兰队的比赛,亨利说:“我很难接受对荷兰队比赛失利的现实,当天晚上我只睡了三、四个小时。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踢得都非常糟糕,随后我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他们通过角球和防反进了我们的球,而且裁判员还少判给我们一个点球。”

  就在法国和意大利不约而同对荷兰同罗马尼亚比赛的结果表示担忧的时候,范巴斯滕和不少荷兰球员则纷纷站出来表示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荷兰队的目标不会改变,始终是寻求胜利。范德萨表示:“我们的头脑中始终只有胜利而已”,而罗本也说:“那将会是一场我们充分享受的比赛,不过也是一场我们要寻求胜利的比赛,我始终都是在为了胜利而比赛”。荷兰队的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声称:“我们参加比赛就是为了上场为了获胜。谁也不会为了输球而上场比赛的,特别是在像欧锦赛这样的重大赛事舞台当上。”不过荷兰国家队老将范尼斯特鲁伊则是少数说了‘大实话’的人:“如果已经拿到了晋级资格,那么在比赛中肯定会有不同的应对表现的。”

  而荷兰、克罗地亚和葡萄牙纷纷在小组赛两场比赛之后就提前获得晋级资格,并势必将成为在小组比赛第三比赛日中左右同组其他参赛队伍晋级命运的决定者的事实,也受到了欧洲足协的关注,不过欧洲足协发言人威廉姆-加拉德的发言则显示,欧洲足协对于获得晋级资格的队伍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有所保留显然是持认可态度的,而所有需要仰仗以上三支队伍的表现才能获得出线资格的队伍,则需要自求多福:“很显然,一支已经获得晋级资格的队伍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保留,这样做非常合理,因为谁也不想冒险让自己的球员受伤或者吃牌。大家都希望第三比赛日能够不受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然而谁也不相信一支已经获得晋级资格的队伍会在那场比赛中派出自己的最佳阵容。这就是人生。”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