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会否像4年前被做掉 多纳多尼:巴斯滕不会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小组赛两场比赛一负一平,目前仅积一分的意大利在最后一场对法国的比赛中不但必须破釜沉舟,还要依靠荷兰和罗马尼亚比赛的结果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如果罗马尼亚战胜荷兰,那么届时无论意大利战胜法国与否,都不得不面对和法国队一道双双出局结果。而已经稳获小组第一出线资格的荷兰究竟是会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仍然全力以赴还是送对方一个顺水人情则是现在让意大利人最为忐忑不安的事情。

  不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面对来自记者针对这一置疑而提出的问题,则表示有范巴斯腾在,他不怀疑荷兰不会表现出竞技精神。

  多纳多尼说:“我相信诚信和竞技精神,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只是我们自己而已,我们有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获胜可能,我们会全力而为直到最后一刻的。我不想再谈裁判问题了,很明显在对罗马尼亚的那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谈不上出色,就像我和球员们可能会遇到的那样……”多纳多尼表示,他已经和范巴斯滕聊过,他相信以范巴斯滕的为人荷兰队绝对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出真正的自我:“我昨天晚上和范巴斯滕聊过,我比你们要更了解他,我知道他是个正直诚实的人,而且极为专业。对我来说,他的存在就是一个保证。”

  而谈到最后一场生死战的首发名单,多纳多尼也对来自外界和媒体的指手画脚表示了不满。

  “卡萨诺取代皮耶罗?别忘了两天之前在上场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你们大家还都说要皮耶罗上场呢,现在你们又开始叫卡萨诺了。事实上在上两场比赛中我都让他上场了,而事实证明我对于他我看的很准。你们知道当初征召他是一个大新闻,而我还为此受到了一些批评,不过既然我把他带来了,那就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个有很高水准的球员,下场比赛他很有可能会上场,尽管这还需要视明天的训练状况而定。迪纳塔莱?我并没有对他失去信心,他过去始终,现在也仍然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他的首场比赛尽管不成功但也没有失误。”

  在上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扑出穆图点球的国家队一号守门员布冯在谈到此事的时候也表示:“我相信荷兰队的竞技精神,而大家都知道范巴斯滕是意大利人的朋友,更是多纳多尼的朋友,我很难再接受一次好像四年前丹麦与瑞典那样默契2-2比分的结果。”布冯在自己的博客上写到:“在对罗马尼亚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机场,去维也纳,在那里我们知道了荷兰击败法国的消息,这对我们来说显然不是一个正面消息,因为如今范巴斯滕的队伍已经拿到了小组头名出线权,他们即使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罗马尼亚也没有关系,而如果那样,即使我们届时8-0战胜了法国队也没有用了,我们肯定将会被淘汰出局。因此,让我们希望一切顺利吧,我们在接下来的四天中会认真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去应战法国队。”

  而在谈到意大利人普遍对荷兰对罗马尼亚比赛结果感到担忧的状况时,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则表示这种担忧无法避免:“这种担忧很正常,也非常可以理解。整个欧洲足球界都应该为真实比赛做出努力。毫无疑问我们对于我们小组的第三比赛日很有信心,无论是我们自己对法国队的那场比赛还是荷兰对罗马尼亚的比赛都肯定会是对欧洲足球竞技公正真实的最好证明。”

  注:目前意大利所在的C组的积分形势为:荷兰6分,罗马尼亚2分,意大利和法国分别1分。理论上,如果荷兰击败罗马尼亚,那么意大利即使和法国战平也能够出线。

  目前意大利队出线的可能性为:

  1,战胜法国队,且罗马尼亚在对荷兰的比赛中无法获胜

  2,在有进球的情况下战平法国队(1-1或2-2等)且罗马尼亚告负,或者在0-0战平法国队的同时罗马尼亚以0-3或至少被进四球的情况负于荷兰。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