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托雷斯伊布破门比利亚绝杀 西班牙2-1瑞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0时(奥地利当地时间14日18时),欧洲杯D组第2轮在因斯布鲁克蒂沃利球场展开首场角逐,西班牙2比1力克瑞典,目前以6分排名榜首。托雷斯首开纪录,普约尔因伤下场,伊布攻入本届杯赛个人第2球,但他随后也因伤被换下。补时阶段第2分钟,比利亚打进致胜一球,目前以4球排名射手榜首位,并超越阿方索,创造了西班牙队员欧洲杯进球新纪录。

  视频集锦-比利亚妙笔点斗牛魂 伊布舞步难挡绝杀

    录播-欧洲杯瑞典1-2西班牙 斗牛士冷刀绝杀海盗

  执教西班牙达到50场的老帅阿拉贡内斯照搬了首轮完胜的阵容,瑞典教练拉格贝克被迫更换两名右路队员,威廉松肌腱受伤提前告别本届赛事,埃尔曼德出任右前卫,斯托尔顶替小腿受伤的老将亚利山德松。双方历史交锋12次,西班牙战绩为5胜4平3负。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两队同组且各赢1场。西班牙此前已取得7连胜,创造了1999年以来最佳战绩,逼近了上世纪20年代9连胜的纪录。

  开场1分钟,托雷斯巧妙变线突破两名后卫,右路低传门前被后卫破坏。第4分钟,伊涅斯塔右路内切,在门前2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9分钟,瑞典左路快速反击,永贝里突入禁区距门15米处低射近角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哈维被斯文松鞋底蹬中左小腿,好在没有大碍。西班牙第15分钟取得领先,哈维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比利亚前点得球回敲,席尔瓦左侧禁区前沿左脚似传似射,托雷斯在后卫贴身逼抢下,在门前8米处飞身右脚脚底踹进左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托雷斯51场国家队比赛第16球。

  瑞典随即制造威胁,H.拉尔森右肋直塞禁区,埃尔曼德没有横传中路跟进的永贝里,自己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第22分钟,伊布左路吊到防线身后,H.拉尔森跑动中凌空勾射打飞。

  西班牙意外换人,普约尔因伤被阿尔比奥尔替下。第29分钟,斯文松主罚任意球长传禁区右侧,埃尔曼德在门前9米处头球偏出近门柱。瑞典第34分钟追平比分,斯托尔得到左路长传转移,右路起球到后门柱,伊布回停闪开拉莫斯,在门前7米处转身右脚扫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这是他52场国家队比赛第20球。

  比利亚此后在门前28米处大力低射,伊萨克松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上半时补时阶段,拉莫斯右路起球,席尔瓦后点争顶被身后的埃尔曼德撞倒,荷兰籍主裁判文克没有中断比赛,上半时结束后,西班牙队员还在与文克交涉。

  易边后,瑞典也出人意料地换下伊布,不来梅射手罗森贝里出场,伊布下场或许是膝伤复发。第53分钟,埃尔曼德右路快速反击,马切纳阻挡犯规吃到黄牌。随后斯文松绊倒席尔瓦,也吃到黄牌。

  两名巴萨中场哈维与伊涅斯塔下场,法布雷加斯与卡索拉出场,阿拉贡内斯用完了换人名额。永贝里到场边换了双球靴。第61分钟,席尔瓦挑传禁区左侧,托雷斯在门前9米处转身射门偏出近门柱。

  西班牙第63分钟错过机会,席尔瓦左路带球切入,在禁区线上右脚抽射造成伊萨克松脱手,比利亚跟进补射又被伊萨克松封堵,他底线再得球回传,托雷斯在门前13米处推射被安德松挡出底线!伊萨克松被比利亚右膝顶中面部受伤,替补门将沙班开始在场边热身,但伊萨克松留在了场上。

  塞纳在门前25米处右脚怒射,伊萨克松向右侧扑封出远门柱。第72分钟,法布雷加斯左侧开出角球,托雷斯与拉莫斯连续头球摆渡,塞纳左侧冲顶被伊萨克松得到。埃尔曼德被前阿森纳中场S.拉尔森换下。第79分钟,瑞典任意球长传禁区左侧,汉松头球划过门前,H.拉尔森没有抢到点。

  卡尔斯特伦换下老将H.拉尔森。第89分钟,托雷斯在门前20米处低射被伊萨克松倒地抱住。随后永贝里远射偏出。补时阶段第2分钟,眼看双方即将握手言和,卡普德维拉后场左侧倒地大脚解围,托雷斯争顶与对方后卫相撞,比利亚插到梅尔贝里身后拿球,右脚外脚背一拨晃过汉松,在禁区左侧距门6米处右脚推射远角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西班牙2比1胜出!

  瑞典(4-4-2):1-伊萨克松/5-斯托尔,3-梅尔贝里,4-汉松,2-尼尔松/11-埃尔曼德(79'18-S.拉尔森),19-安德松,8-斯文松,9-永贝里(队长)/17-H.拉尔森(85'16-卡尔斯特伦),10-伊布拉希莫维奇(46'22-罗森贝里)。

  西班牙(4-4-2):1-卡西利亚斯(队长)/15-拉莫斯,4-马切纳,5-普约尔(24'2-阿尔比奥尔),11-卡普德维拉/6-伊涅斯塔(58'12-卡索拉),19-塞纳,8-哈维(58'10-法布雷加斯),21-席尔瓦/7-比利亚,9-托雷斯。

  视频-黄健翔赛后评球:足球好似西班牙手中斗牛红布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托雷斯杂耍进球 伊布炫目舞步 比利亚凌波微步绝杀 疑似点球惹争议
伊涅斯塔衔枚疾走 托雷斯“蝎子摆尾” 西班牙点线飘逸 比利亚虎口夺食
金童抽射险破门 不倒翁得牛仔精髓 后卫头槌送礼 拉尔森打凌空

  (马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