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中场“罗马化”难转乾坤 狼群另一新星成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9: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本场,除了德罗西众望所归的首发,多纳多尼还在中场安排了佩罗塔,这让首场的"米兰式"中场一下子"罗马化",场面有所改观,但结果一样让人遗憾。

  佩罗塔前腰,德罗西后腰,这条中场线是多纳多尼在赛前训练赛上重点考察的,对阵罗马尼亚,多帅换了五人。中场四名球员换了一半,阵容也从4321过渡为4231,这两套阵容正是AC米兰和罗马本赛季的常用阵容,"米兰"不灵,换用"罗马",必然或者无奈。

  "首场,我们在中场根本没有任何控制,原本凶狠的加图索和安布却变得很胆小。"名宿马佐拉在赛前说道:"这条罗马式的中场将变得更具攻击性,能更好优化进攻质量。"皮尔洛和德罗西坐镇双后腰,这和罗马的德罗西皮萨罗组合相吻合,佩罗塔前腰位置不变,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则分别扮演曼奇尼和塔代伊的角色,从位置和球员特点上来看,情况的确如此。"但这套阵容变化很大,"马佐拉补充,"卡莫拉内西一旦中移,阵容马上变为4312的尤文式。"罗马和尤文是本赛季意甲公认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中场是其关键,多纳多尼打算效仿。

  "意大利的阵容取决于佩罗塔的位置移动。"意大利名宿巴尼说道。赛前的训练场上,多纳多尼和佩罗塔交流最多,两人还时不时开着玩笑。罗马前腰是这套阵容的惊喜,赛前没有任何征兆。主帅对佩罗塔抱了很大希望,毕竟他是能让这套阵容变化的关键。除此之外,他的战斗力和飞速的前插能力也是教练们欣赏的。首次作为嘉宾出现在演播室的意甲名帅诺维利诺表示:"他的出现能搅乱罗马尼亚人的中场。"上半场证明,佩罗塔的作用的确明显。每次后场长传找托尼,皮耶罗都刻意靠近托尼,在他启动的同时,佩罗塔也随之前插,虽然他状态一般,但很积极,曾一度搅和了罗马尼亚后防。

  除了佩罗塔,阿圭拉尼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赛前《米兰体育报》网站做了个调查,选择阿圭拉尼首发的球迷竟然占到了35.4%,这个数字和皮尔洛、德罗西相当。在意大利同比利时热身赛中,阿圭拉尼出场75分钟,表现相当不错,那明显是个测试,多纳多尼希望他能尽快适应国家队的比赛节奏和内部环境。本场,罗马中场时刻准备着,下半场,他和博列洛以及安布一同热身,但最终,多纳多尼选择了米兰人,阿圭拉尼再次错过大赛首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