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发阵容完全顺民意 世界冠军队球迷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8: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发自苏黎世 与首场相比,意大利换了5个主力之多,皮耶罗、德罗西、佩罗塔、切利尼、格罗索分别替换下迪纳塔莱、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巴尔扎利和马特拉济。一届大赛中前两场更改5个主力,只有在萨基1996年失败的欧洲杯中才能看到,当时萨基的解释是让主力休息,莫名其妙,他也为此付出了输给捷克导致小组出局的代价。

  而昨夜的变化,后防线完全变样,首发防线的4个位置和首场都不同,这在蓝衫军团大赛历史上可谓空前绝后,球队除了托尼、皮尔洛、卡莫拉内西、布丰之外,7个位置都换了人,更别说皮尔洛和卡莫拉的角色也有变化。就这一点,不论比赛结果,多纳多尼足以在国家队写上自己的名字,显然是负面的。就是萨基那次换5人,后防线的5人也没动,都在中前场,弗塞、巴乔、多纳多尼、基耶萨、拉瓦内利替换迪利维奥、迪马特奥、皮耶罗、卡西拉奇、佐拉。

  看得出,这不是多纳多尼的国家队,而是球迷和舆论的国家队。首发11人只有卡莫拉不是球迷最想看的(球迷选卡萨诺),其余主力都是大家在“网上表决”出的,卡萨诺也在下半场很快就出场,这难道不是多纳多尼的耻辱?他抛弃了最有自己色彩的迪纳塔莱,换下了在卡纳瓦罗受伤后被认定为第一中卫的巴尔扎利,抛弃了试验两年的433,这个意大利哪还有他的印记?

  完全是世界冠军球员们为捍卫荣誉自发地比赛。我们看得很清楚:球员个人特点得到释放,意志都很坚决,但球队没有整体章法,没有制胜的战术理念,所以陷入了意大利非常不习惯的狂攻对手、让对手打防守反击的尴尬局面,而自己在不停地进攻中又苦于无法破门,上半场26次传中却只有1次射门打在门框内,反而被对手通过任意球击中门柱,这样的过程,就已经不在意大利的准备范围内了。

  一群想赢的顶级球员组合,却从来没配合过,没有成熟的指挥,导致了场面上前传、传中居多的简单快速的办法,不要中后场的地面传递,尽快分给边路起球到门前,靠中锋和前腰插上创造机会。除了皮耶罗偶尔的中路拿球外,全队都在走高举高打的战术。

  多纳多尼的换人又让我们迷糊了许久,三个会组织的人都被换下,一定会影响球队自发打法,安布替下卡莫拉内西是要头球吗?可安布一直没有插到门前,卡莫拉下了,右路少了个传中的人。很显然,多纳多尼大脑已经停电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