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重戴袖标未创奇迹 从落选到队长是多帅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8: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所有人都希望皮耶罗能成为拯救意大利的神,但显然,这样的标准来要求任何人都是有些过于苛刻的,戴着国家队队长袖标上场的斑马王子没能完成奇迹。

  这样的结局,皮耶罗赛前就想到过。有人说他是多纳多尼选来的避雷针,多帅所谓的顺应民意,此时将首发球衣和队长袖标交给皮耶罗,似乎也顺势将出线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人之身。“责任这个东西我身上一直都背着,即使不上场时也是一样。当然,担当队长,这种责任会增加,但我不会被吓倒。”

  在输给荷兰后,球队跟多纳多尼间进行了一次深刻讨论。几乎全队都认为,对罗马尼亚,多帅应该给皮耶罗更多的上场机会。托尼说:“皮耶罗上场后,迅速完成了两脚射门,他过人能力也很强……他的实力是不可质疑的。”

  虽然赛前多纳多尼一直坚持封闭训练,对球队打法保持神秘,但皮耶罗却早早揭秘了自己的场上角色:“我是二前锋,在托尼身后一点。多纳多尼何时告诉我的?他并没跟我说,但看情况他是这个意思。”

  戴着袖标的皮耶罗非常积极,开场仅8分钟,他就险些撕开对方球门。卡莫拉内西传球到门前被后卫顶出,佩罗塔头次再次将皮球送到皮耶罗附近,他在门前3米左右的头球滑门而出。

  罗马尼亚主帅皮楚卡对于皮耶罗的上场早有准备:“我想到了皮耶罗和德罗西会首发出场。前者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一位非常危险的前锋。我们必须想办法阻止他。”仅上半时,意大利队长被对手的侵犯次数为15次,是全队中仅次于德罗西的。不过,他还是完成了3次射门。下半时,体力的下降让皮耶罗在场上稍微沉寂了一些。托尼曾有一次位置不错的头球回点,但在对方后卫贴身防守下,皮耶罗没能找到射门机会。第62分钟,皮耶罗斜塞门前的托尼,拜仁前锋只差了一步没能赶得上皮球。

  赛后,意大利媒体评价他的表现时说“欲望十足,威胁性稍逊”。不管怎样,付出全力的斑马金童应该问心无愧:“从差点不能来欧洲杯,到首发和场上队长。这不是复仇,只是我过去所做一切的必然结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