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利映射巴拉克低迷表现 自比齐达内之人却黯淡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德国队队长巴拉克黯淡无光,甚至连队长袖标都忘在更衣室,直到施魏因斯泰格替补出场才给他戴上。巴拉克多次大声指挥队友却无济于事,在第75分钟还因为对拉基蒂奇犯规领到了黄牌。《慕尼黑晚报》赛后发出这样的疑问:“巴拉克?他到底去哪儿了?”

  这是巴拉克作为队长参加的第二届大赛,他渴望能比世界杯季军的成绩更进一步。然而第一场对波兰他就表现平平,面对克罗地亚,他也没能在球队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充当救世主,表现比起身边的弗林斯也要逊色不少。

  巴拉克最近接受采访时,曾将自己的领袖风格和齐达内进行比较,表示都是希望在不声不响的情况下,承担起对球队的责任。然而前两场比赛他没能起到领袖作用,巴拉克承认球队很难进入比赛的节奏,“克罗地亚的拼抢很凶狠,有效地限制了我们的发挥,德国队在场上则缺少足够的跑动。”巴拉克还批评了球队的比赛态度,“我们击败波兰之后庆祝得太多了!可是和那场比赛相比,我们在场上各个环节都要差了一些,现在必须赢下和奥地利的比赛。”

  德国媒体提醒说,在欧洲杯上担任队长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光是在1992年欧洲杯,大赛还没开始,第一位队长马特乌斯就因膝关节十字韧带撕裂退出,接替他职务的沃勒尔在第一场和独联体的比赛中仅踢了17分钟就伤了肩膀,坚持到上半时结束被穆勒换下后,再也没能在那届大赛上出场。

  1996年欧洲杯,首场比赛队长克林斯曼停赛,佩戴队长袖标的科勒刚踢了10分钟就受伤下场,之后克林斯曼又在对捷克的1/4决赛中拉伤肌肉,并因此错过了和英格兰的半决赛,好在最终在决赛中复出并率队夺冠。2000年欧洲杯上,队长比埃霍夫是在和罗马尼亚比赛结束后的一堂训练课上肌肉拉伤,并没能再参加最后两场比赛。

  本届欧洲杯其他球队也有不少队长命运不好。捷克人罗西基在大赛前因膝伤退出,意大利人卡纳瓦罗是到了奥地利的训练营后受伤,只得将队长袖标交给布冯。法国队长维埃拉因伤已错过和罗马尼亚的比赛,瑞士人弗雷、土耳其人埃姆雷和波兰人茹拉夫斯基都在参加了首场比赛后因伤退出。俄罗斯队长阿尔沙文前两轮也无法出场,他是停赛而不是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