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未出场之人竟已“入两球” C罗德科进球献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5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纳沙泰尔

  这支葡萄牙队从组建至今,左后卫若热·里贝罗是唯一一名从未出场的非门将球员。小伙子却幸运的拥有了2粒进球,虽然这并不会体现在射手榜上,但德科和C.罗纳尔多却将上场与捷克的进球都献给了他。

  罗纳尔多在捷克一战中打入本队第二球,在与队友庆祝后,C罗左手指向看台和天空方向。在过去,他同样的手势都是代表将进球献给已逝的父亲迪斯尼。但赛后C罗却在接受葡萄牙电视台采访时解释,他的手势是代表将进球献给母亲阿维罗和好友里贝罗。

  阿维罗和C罗的哥哥本届欧洲杯一起来到瑞士。但过于紧张,阿维罗决定留在临时租借的家里,并没有来到比赛现场。所以C罗希望用这个手势让母亲知道他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献给里贝罗,则因为前者是C罗在这支葡萄牙队中关系最好的朋友之一。从葡萄牙青年队起他们就是队友,先后代表U20国家队参加过法国土伦杯和代表葡萄牙国奥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平时他们会经常通电话聊天,本届欧洲杯,他们是训练场上永远的搭档。

  C罗进球后曾大声向替补席叫了“若热”的名字,“比赛前我曾告诉克里斯蒂亚诺他会进球,也许他会认为我是他的幸运符。”里贝罗对媒体表示。

  但在C罗之前,里贝罗已经收到了一份礼物,因为德科在进球后跑到替补席,告诉里贝罗这个球属于他。里贝罗表示,“我认识德科已经好多年。是我哥哥马尼切把我介绍给了他。之后我们就成为了好友。当我在马拉加效力时,和巴塞罗那的比赛我们还交换过球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