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宣布离任早有预谋 足协称其并未推荐继任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51  体坛周报

  记者武天报道 斯科拉里即将离职前往斯坦福桥,惹得葡萄牙队上下议论纷纷。虽然从理论上说,足球教练与其他行业职员没有根本区别,只要劳工双方你情我愿,去留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斯科拉里此番离职消息公布的时机和方式让很多人不敢苟同,这其中就包括不少葡萄牙队成员。

  6月11日,土耳其逆转瑞士,切尔西方面见葡萄牙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便迫不及待地在官网上公布了消息。当时葡萄牙队正乘坐大巴从比赛地日内瓦往驻地纳沙泰尔赶,路上许多球员都通过手机短信获知了情况。斯科拉里本人在车上则并未开口。直到当天晚餐大家重新聚到一起时,斯科拉里才正式向全体球员公布此事。他对球员说自己得到来自切尔西的邀请,而且已和阿布会过面,双方已就合同达成一致。

  教练说完后,餐厅里响起掌声,专门为此事延长在瑞士逗留时间的葡足协主席马达伊尔与老帅深情拥抱,场面一度颇为感人。然而老帅有所不知的是,虽然他天真地以为大家对此事都不知情,但实际上已经没人感到惊讶了。斯科拉里说,他说这番话是希望队员们从他自己而非其他人口中得知这一消息,殊不知切尔西方面已经过于主动地代劳了。

  事后,葡萄牙队球员和工作人员在私下与媒体的联络中表示,斯科拉里不应该在大赛进行期间的节骨眼上带来这样的信息,这甚至与他自己一直要求的“不要分心”的训诫背道而驰。

  斯科拉里与切尔西签约一事及其公布的时间和方式都令人惊讶,但在消息公布次日,斯科拉里的私人助理费雷格宣称,选择这一时机公布消息,竟是斯科拉里自己的决定。他在接受葡萄牙“足球无限”网站采访时说:“斯科拉里此前已与马达伊尔通过气,主席心里已经有了准备。欧洲杯本月底结束,斯科拉里有信心获取最后胜利,于是在葡萄牙确保八强席位后的最佳时机公布了消息。”

  费雷格认为选择此时公布,最便于将事件带来的影响成功稀释,“小组最后一场同瑞士的比赛已没有太大意义,这使得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让媒体慢慢消化和进行深度挖掘。离下一场关键战役还有很长时间,因此这不会对球队备战造成干扰。反过来,如果斯科拉里现在不说,那么每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必然会有记者继续在那里猜测揣度,这才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斯科拉里是否会向葡萄牙足协推荐他的继任者?对此,费雷格表示,大菲尔一个字都不会提。目前已经有巴西媒体猜测说,斯科拉里可能会将济科或是马诺·门涅泽斯推荐给葡萄牙人。费雷格及时辟谣:“斯科拉里不会有任何形式的干预。”

  虽然对消息公布时机不满,但葡萄牙国脚普遍表示,在大家都具备极高职业素质的今天,这条消息不至于分散球队注意力,接下来的训练备战都会一切照常。中卫梅拉说:“我们的注意力永远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上。无论今后事情会怎样变化,我们所有人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在欧洲杯上尽量走得更远,所以此事直到欧洲杯结束时都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拿下欧洲杯将是我们给教练最好的送别礼物。”

  离别的感伤终究还是难免的,梅拉说:“我们都珍惜与斯科拉里共事的日子,但每个人的未来必须由自己决定。教练与我们关系相当好,大家都会为他的离去而伤感。”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们与教练在一起的日子到欧洲杯结束后才会划上句号。一切皆有轮回,我们这批球员中的许多人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自己未来将在何处踢球,但这又何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