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扑出点球印证道歉决心 多纳多尼:他太精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如果意大利有幸继续走下去,那都要感谢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布冯。”世界杯上大放光彩的托尼、格罗索、马特拉齐、卡纳瓦罗,这次欧洲杯都基本偃旗息鼓了,对罗马尼亚的比赛,唯一称得上是世界冠军的就是布冯。下半时,他手脚并用扑出了穆图的点球,让意大利保留了一丝出线的希望。

  布冯对这次欧洲杯可谓是全心全意地投入,不过或许是太过投入了,这场比赛前就他的队长身份还传出了一些说法。上场对荷兰的比赛惨败,作为队长他主动向全意大利人民道歉。布冯道歉的时候也表示这是意大利12年来最糟糕的比赛。这话显然多纳多尼不那么爱听:“他至少没有这么对我说过,所以我不对此发表评论。这是一场很糟糕的比赛,这不存在疑问。不过如果那样说,就不太好了。”

  对罗马尼亚这场比赛,布冯不再是队长,而将队长袖标让给了皮耶罗。对此一些媒体认为是多纳多尼对布冯说错话的惩罚。不过布冯自己却轻松地辟谣:“嘿,GIGI……”布冯向媒体学起了多纳多尼和自己谈及此事的情形。事实上,无论是布冯还是多纳多尼都明白大家都是为了让意大利获胜。而布冯对皮耶罗当队长也很坦然,即使上场比赛皮耶罗就曾说过:“无论有没有袖标我都觉得自己是一名队长。”布冯很明白,皮耶罗那么说只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自信。

  总之,布冯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对于防线,这场比赛我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错误。这也是布冯打出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他说我们应该向全意大利人就对荷兰比赛的失利道歉,那是全队敢于承担自己责任的表现。”赛后多纳多尼说道。而多纳多尼也借用布冯的话说道:“我也在这里向所有热爱我们的人道歉。”

  意大利人还在等待法国与荷兰的结果,这场比赛关系到出线形势,不过从《米兰体育报》开始,“圣布冯”这个名字已经在意大利媒体之间流传来了。在舆论看来,无论意大利是否出线,布冯的神奇都不能埋没,不过对于布冯的神奇扑救,也有人认为不算是什么。罗马尼亚主教练皮楚尔克就说:“那是他幸运地一击而已。”对此,意大利媒体回击道:“13号星期五?我们幸运个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