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继续欧洲杯郁闷之旅 首次经历恐以早早出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继和荷兰队的比赛之后,托尼再一次和进球无缘。作为意大利4231战术的单前锋,托尼在本场比赛多次用头球威胁罗马尼亚的球门,然而对方门将洛邦特的几次完美扑救,以及裁判的越位哨声,只能让意大利进球机器陷入绝望。意大利目前出线形势不妙,31岁的托尼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欧洲杯也许就要提前收场。

  和在拜仁的时候可以经常在禁区内得到用脚射门的机会不同,意大利的战术多是将球吊入禁区让托尼争夺第一点,或者是边路直接起球发挥他身材高大的优势。托尼在第17分钟的后点头球高出,第27分钟又是接到卡莫拉内西右路传球后,头球顶向死角但是角度稍大了一点。第40分钟的时候,托尼连续两次近距离头球,但是都被洛邦特不可思议地挡出。

  托尼最郁闷的是在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他原本顶入一球却被判越位,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误判,托尼不得不收回刚要开始的庆祝。第75分钟托尼禁区内有一次精彩的头球摆渡,可是跟上的德罗西冲顶没能得手。第87分钟托尼禁区内和对方球员拼抢中倒地,他示意这应该是点球,但是执法过联盟杯圣彼得堡主场4比0大胜拜仁一役的挪威裁判厄夫雷伯并没有理睬。

  第一场比赛,意大利的表现让人失望,托尼也被德甲对手马泰森完全限制住,他表示那是一场丑陋的失败。赛前托尼提醒人们不要以为罗马尼亚就是一支送分球队,“我在佛罗伦萨和穆图当过一年的队友,罗马尼亚人的足球潜力非常棒,而且欧洲杯上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是容易对付的。”而对于主教练多纳多尼受到的责难,托尼主动站出来表示这些批评是不公平的,“我们要为多纳多尼赢下和罗马尼亚的比赛。”可惜托尼最终没能如愿。

  在欧洲杯赛前他曾经表示,尽管意大利在两年前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但是他不会把这当作是压力,而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意大利是一个团队,大家彼此之前都已经非常了解,而且相处非常融洽地前往欧洲杯,这正是意大利能够成功的秘密。我们有机会去书写历史,因为意大利队还没有过刚获得世界杯就马上捧起欧洲杯。”可是两场比赛意大利只得到1分,托尼的愿望很难实现。

  这是托尼第一次参加欧洲杯赛,但他并没有压力,他说不会去多想最佳射手的话题,只是希望如果能打入帮助意大利夺冠的一个关键进球就心满意足。然而目前看来,过去一个赛季为拜仁在三条战线打入40球的托尼,甚至可能会在本届比赛中颗粒无收。也许唯一能安慰托尼的是,他在德国世界杯同样小组赛一球没进,但最终却获得冠军。可问题是现在意大利的形势,和两年前相比要险恶得多,能否晋级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