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连胜两巨头关系仍冰冷 克鲁伊夫嫉妒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尽管克鲁伊夫口口声声表示“巴斯滕可以在任何时候打我的电话”、“我们在瑞士肯定要见面”,但从欧洲杯开赛至今,两人关系仍没有实质性转变。

  荷意一战,荷兰国家电视台NOS邀请克鲁伊夫现场评球,赛后巴斯滕被请进了NOS搭建的临时采访场地, 当时克鲁伊夫正坐在演播室里总结比赛,巴斯滕通过电视画面很认真地听着,但没有发表任何看法。随后轮到巴斯滕发言,克鲁伊夫听完后也没言语。受访期间,两人始终没有直接对话,同在一个体育场,却没有要求主动见面,这对师徒的关系令人担忧。

  克鲁伊夫对巴斯滕的新阵“4231”一点好感都没有,他更希望荷兰队回到“433”,对意大利一战之前,他说:“我不支持巴斯滕采用‘4231’阵型,因为两个后腰很容易被盯死,尤其是像意大利这样具有世界级中场的队伍,用双后腰会局限荷兰队利用场地宽度,影响后防4人保持队型。此外,前场留下空旷的区域,不利于我们攻击型中场的防守。”

  结果荷兰3比0战胜世界冠军,巴斯滕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堵住了克鲁伊夫的嘴。克鲁伊夫对荷兰队的胜利由衷高兴,但对于荷兰队本届欧洲杯的前景仍不看好,“荷兰队每届大赛都是慢热型球队,突然打对手一个3比0,这对球员们的心态会有很大变化,荷兰队要注意!”克鲁伊夫看好的夺冠热门是葡萄牙。

  战罢意大利次日,荷兰队训练对外开放,当NOS的主持人问克鲁伊夫是否去洛桑球场探营时,克鲁伊夫一口回绝,“德国世界杯时,我去了一次荷兰队集训营,结果各国记者把我围个水泄不通。我还是少在这样的场合露面为好,如果巴斯滕有什么问题,他可以打我的电话。”

  可以说,师徒二人心照不宣,谁都不想放下脸面去主动改善关系,他们还将处在冷战中。巴斯滕打破了荷兰30年不胜意大利的魔咒,巴斯滕是二战之后荷兰队战绩最好的教头,加上作为球员也取得了很多荣誉,克鲁伊夫会不会因此嫉妒巴斯滕?

  克鲁伊夫和巴斯滕的微妙关系让人想起了荷兰足坛的一段往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当时以巴斯滕、古力特为代表的球员都希望克鲁伊夫带队参赛,但米歇尔斯从中作梗,最后荷兰足协决定让阿贾克斯主帅本哈克兼职国家队主帅,这大大影响了荷兰国脚的士气,结果2年前的欧洲冠军小组赛艰难出线,16强被德国淘汰。1993年荷兰足协选帅,在米歇尔斯的建议下,他在国家队的助手艾德沃卡特上任。一气之下,克鲁伊夫发誓永远都不当荷兰队主帅。

  米歇尔斯嫉妒克鲁伊夫,很多有资历的荷兰球迷都知道这一点,这种事情最好别在巴斯滕身上重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