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瑞典战前互设绊马索 伊布比利亚将受重点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寒冰报道 这是一场比拼防守能力的比赛,阿拉贡内斯的弟子们要提防伊布拉西莫维奇,而拉格贝克则必须小心上演帽子戏法的比利亚。“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还有不错的前锋。瑞典是必须要小心的对手。”阿拉贡内斯非常明白让瑞典人得势是什么滋味,客场0比2败北差点让西班牙无缘决赛周,而回到主场的3比0,给了阿拉贡内斯充足的信心。

  阿拉贡内斯执教西班牙队成绩不差,34胜11平,但为数不多的4场败绩令他始终耿耿于怀。因此,对阵瑞典也有了他个人的感情色彩。同样,瑞典人也正希望藉此胜利提前晋级8强。老将拉尔森对西班牙足球非常熟悉:“希腊人打长传球,但是西班牙人不会,他们在地面短传方面技术非常出众。”正是因为首战对俄罗斯的出色发挥,令阿拉贡内斯决意继续沿用成功的主力阵容。不过,在右后卫位置上,拉莫斯的糟糕表现令阿拉贡内斯有些犹豫。“这并不是他表现最好的比赛,给予我们太少的支持。事实上,如果他正在状态,他甚至都可以打前锋。”周中的训练赛上,对阵俄罗斯的主力队1比2不敌替补队,阿隆索和加西亚连入两球,而主力队进球的竟是之前表现不佳的拉莫斯。凭借这个漂亮的远射,拉莫斯基本确定能够得到首发位置。对瑞典的比赛,将是拉莫斯保住主力位置最关键的“决赛”。

  至于上一场比赛遗留的“托雷斯问题”,目前看来已经被解决。利物浦小将否认对老帅有不敬,而其他队友也认定这次内讧早已烟消云散。托雷斯表示从自己16岁起,当时的马德里竞技主帅阿拉贡内斯就已经教过他更衣室的纪律。赛场边的怒火源自于对自己表现的不满意,而不是媒体渲染的那样拒绝握手。阿拉贡内斯赛前明示,西班牙队的目标就是冠军,因此球队必须尽可能快地完成入围8强的目标。这样,防守将是关键。好在包括卡普德维拉和普约尔在内的防线大将早已纷纷表态,对伊布和拉尔森的特点非常熟悉,届时不会让瑞典人轻易得逞。

  西班牙队兵强马壮,相反瑞典人却有些捉襟见肘,首战希腊过后主力中场维尔海姆森左腿腿窝受伤直接退出了大赛,另一名中场亚历山德森拉伤小腿,也无缘本场比赛。对希腊队打破僵局的伊布拉左膝伤病尚未痊愈,而传奇老将拉尔森的身体状况也不乐观:“我很久没有打过这种高级别的比赛了,很疲惫。不过我正在恢复,周六时我肯定能以100%的状态出现。”另外,后腰林德罗特的伤病恢复情况不够理想,拉格贝克极有可能用D·安德森替换这位老将。至于右中场的位置,老帅将希望放在了新人S·拉尔森身上。拉尔森表示对瑞典队而言,平局也是胜利:“谁都想赢但谁都没可能笃定,如果是平局,我们也有收获。”

  防线方面,瑞典队基本沿用首战的组合。不过当时希腊全场仅有10次射门5次中靶,而西班牙人摧毁俄罗斯时有21次射门12次中靶。显然,拉格贝克必须给后防线拿出新的方案。忌惮西班牙攻击力的瑞典人甚至还恭维起自己的对手:“西班牙队的替补们实力很强,如果他们肯加盟瑞典,我会毫不犹豫地把主力位置留给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