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希腊门神远超佐夫传奇纪录 两度遭辱却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陶然报道

  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希腊队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把守的大门两次被对手洞穿。伊布的大力抽射、本方后卫的忙中出错都令这位长相酷似乔治·克鲁尼的希腊老门将郁闷不已。

  但是,就是在这场失败的比赛中,尼科波利迪斯却成就了他个人的胜利。他以欧锦赛决赛阶段435分钟不失球记录打破了由意大利“钢门”佐夫所保持的记录。佐夫在1980年意大利举办的欧洲杯上创造了323分钟的不失球记录。尼科波利迪斯作为主力门将参加了希腊队上届欧洲杯的全部六场比赛,并且在三场淘汰赛中都保持了大门不失。

  37岁的尼科波利迪斯从1999年入选国家队至今,已经为希腊队出场了89次,是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本届杯赛上最年长的球员之一。

  作为希腊国内豪门球队奥林匹亚科斯队的主力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在刚结束的赛季中随队打入了欧冠联赛八强,最后负于切尔西队,未能更进一步。而在希超联赛中,奥林匹亚科斯队已经连续三年夺冠。多年的希超冠军和欧冠经历,使得尼科波利迪斯在年龄不断增大的同时,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而他丰富的大赛经验也使他成为希腊队后防线上最重要的一环。

  与瑞典队一役中,尼科波利迪斯上半场高接低挡,多次化解对方威胁射门,力保城门不失,虽然下半场被对手攻进两球,但是他的表现依然是希腊队后防线上最稳定的,比赛的失利并不会动摇他国家队第一门将的位置。在余下的两场小组赛中,他将接受来自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强力锋线的考验,他的表现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希腊队还能在本届杯赛上走多远。

  在希腊国内,尼科波利迪斯深受球迷喜爱,尤其是他英俊但又不乏成熟稳重的外表很受女性欢迎。希腊著名奢侈品牌Folli Follie邀请其代言旗下手表也正看中了他超高的人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