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不理雪藏伊布传言 普约尔小法状态急速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44  体坛周报

  首场比赛大胜俄罗斯队,为西班牙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么二战瑞典队,西班牙队有什么目标?当然还是赢球。目前,西班牙队还不需要考虑复赛中将要遇到哪个对手,而是尽早地确定小组出线权,同时把瑞典队当作一名演练对象,打出对俄罗斯比赛时“尚未充分体现”的中场优势。一向要求甚高的西班牙足球界,不仅希望国家队在杯赛中取得好成绩,还要求他们体现出西班牙的风格和优势。就像意大利的顽强,就像葡萄牙边路凌厉的攻势,就像荷兰进攻时的变幻无常,也像德国队“不管打好打坏,最终总是能在竞赛中走得很远”一样,西班牙的风格是控球和短传。

  阿拉贡内斯和托雷斯之间的“过节”虽然被媒体夸大了,却也方便了阿拉贡内斯的工作。今后不管教练怎么安排球员,如何使用换人,都会受到尊重。周四训练中,领到“主力背心”的全是对俄罗斯的原班人马。主力队最终以1比2输给了替补队,拉莫斯为主力队打进唯一进球,替补队由阿隆索和塞尔吉奥·加西亚得分,但阿拉贡内斯已经不十分看重比分,他强调中场的短传,他满意普约尔的状态在迅速恢复。

  论技术,瑞典队不比俄罗斯更精致,但是他们的足球更直接,体能更好,气势更足。所以,不妨把西班牙的控球和短传看作是以柔克刚。从首战比赛下半场来看,西班牙队的体能(部分球员)不是处在最理想的阶段。但是和两年前世界杯时不同的是,阿拉贡内斯并不急于使用轮换政策。他认为,用控球来调度对方,是克制瑞典队的最有效方法。一旦球控制在西班牙脚下,瑞典将失去进攻武器,而且也会大大消耗掉体力。与其他球队首场求平的愿望相反,西班牙首战求胜心切,对瑞典时则有更大耐心。法布雷加斯继续是一个看点,在国家队基地,法布雷加斯因训练时的认真态度被阿拉贡内斯看作是“第十二人”。法布雷加斯融入球队是对西班牙中场的一个重要补充。

  周五中午为时15分钟的战术讲解会上,阿拉贡内斯给国家队球员放了瑞典队的录像片段。尽管有传言说,为了全力对付俄罗斯,瑞典有可能把伊布雪藏起来,但阿拉贡内斯还是强调防守时把伊布和拉尔森逼出禁区,减少他们的威胁。西班牙的后防线会前压,把战场放在瑞典队一边。如果成功,瑞典队只能打长传,这能够使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短传具有更大的杀伤力。瑞典队边锋威廉松受伤退出比赛,使西班牙队完全有可能达到这一目标。

  阿拉贡内斯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主力阵容和首战俄罗斯基本没有变化。战术讲解会力求短而精,今天只持续15分钟,明天开赛前还会有15分钟。球员们今天没有提出疑问,但愿领会了我的意思。对瑞典队立足于取胜,本场比赛不考虑复赛将遇到哪一个对手。我们要坚持控球短传风格,希望比首场比赛更有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