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阵中伤情接二连三 天才坐穿板凳滋生内讧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淳恒报道

  凭借伊布的灵光闪现以及后卫汉森的勤奋,瑞典队在欧洲杯首轮比赛中,取得了对希腊队的历史性首胜,打破了之前5场不胜的尴尬局面,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今晚瑞典队将在第二轮与小组中实力最强的西班牙交手,虽然全队状态渐入佳境,但当这场大战来临之际,瑞典队的主教练拉格贝克的底气却越来越不足,原因其实很简单:主力队员由于伤病,接二连三的倒下,将无法参加这场与西班牙的关键之战。实力原本就不如对手,现在还非战斗性减员,这怎么能不叫拉格贝克头疼。

  首当其冲的便是主力右前卫威廉松,他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被对手铲伤,被迫提前下场。从当时情况看就很不乐观,因为之前类似的情况便是瑞士队的队长弗雷。结果经过赛后进一步的检查,果然印证了大家的猜想,威廉松由于大腿伤势过重,将肯定缺席欧洲杯剩余所有的比赛,但他本人却表示将继续留在训练营地,与整支队伍一起共进退。“威廉松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状态非常不错,并且贡献颇多。现在他的缺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虽然还有其他队员,但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我还是会很怀念他的。”中场核心斯文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关于威廉松的替代者,原先呼声很高的是效力于伯明翰的小拉尔森,但现在似乎又有了新的变数,那就是效力于图卢兹的前锋埃尔曼德。埃尔曼德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却非常出色,06年世界杯与巴拉圭的生死大战,正是他替补上场,在右路给出一记漂亮的传球,间接助攻了永贝里。由于早年在费耶诺德效力时就尝试打过边前卫,所以这个位置对他来说不是非常的陌生,而他本人也表示出了十足的信心,“虽然边前卫要在防守方面比前锋投入更多的精力,思考方式也不同,但若球队需要,我会接受这个安排并发挥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除了中场以外,后卫线上也有变动,那就是老将亚历山德松将因伤缺席与西班牙的比赛。其实在上场与希腊队的比赛快结束时,亚历山德松就被斯托尔替下,许多人都认为这只不过是拉格贝克为了照顾年纪较大的亚历山德松的体力而进行的正常换人,其实当时他的小腿肌肉已经受伤,是迫不得已才下场的。好在伤势不算太重,亚历山德松本人十分有信心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复出,而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他的位置将很有可能由斯托尔代替。

  除此之外,球队还有些许不和谐的声音,那就是效力于法甲冠军球队里昂的卡尔斯特伦。在上场与希腊的比赛中,卡尔斯特伦干坐了90分钟的冷板凳,而即将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即使威廉松已受伤,可主教练拉格贝克似乎仍然没有派他出场的意思,这让这位06年世界杯还打主力的年轻中场感觉很是不舒服。“主教练有他的自己的考虑和选择,我作为球员只有无条件的接受这一切,并继续努力训练。但当你明确知道自己不在计划和比赛之内,你是很难保持那种同样的参与感和积极性的。”

  作为球队在进攻方面的两大核心伊布和队长永贝里,他俩的伤势情况是最让人不放心的。虽然没有完全痊愈,且仍不时有反复,但不是什么很严重的情况,应该不会影响他们今晚的出场。而另一位关键人物老将拉尔森状况良好,只是不知道在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中他的体力能否支撑他完成比赛,于是拉格贝克吩咐手下两名替补前锋奥尔巴克和罗森贝里都做好上场的思想准备。瑞典与西班牙两队曾在预选赛中交手两次,各胜一场,可谓旧仇未了。虽然手中牌已不多,但拉格贝克还是想力争打赢与阿拉贡内斯的这场第三回合,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回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