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铁腰:反击制胜瑞典 我和德科佩佩一起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发自因斯布鲁克

  2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作为巴西“移民”到西班牙的球员,塞纳和另一位“外援”、阿根廷人佩尼亚一起成为了西班牙阵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2年后,来自马竞的佩尼亚由于状态下滑已无缘今夏的阿尔卑斯。而塞纳却在和比利亚雷亚尔度过了一个成功的上赛季,带着出色的状态来到奥地利。甚至,巴西人还不声不响地抢走了本属于哈维·阿隆索的主力位置。6月12日,结束了下午的训练课后,在新闻官陪伴下塞纳如约坐到了笔者面前。

  TITAN:首战大胜俄罗斯后,你现在感觉如何?

  塞纳:高兴!但不是因为大胜,而是因为赢得了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这场胜利,让我们平静了许多,也让我们更有自信。只要按照这样的状态去打,我们可以尽早小组出线。

  >>那么你现在如何看待接下来(14日)与瑞典的第二战?

  <<非常困难,和第一场打俄罗斯时一样困难。虽然我们首战攻进了对手4球,但纵观整场比赛,有一段时间内我们被对手压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愿与瑞典交手时,我们能踢得相对轻松。但我也明白在欧洲杯上,每一个对手都是很难对付的,可我们的目的还是要拿下所有比赛。

  >>为了备战与瑞典的比赛,阿拉贡内斯是不是已经向你们做了具体的技战术部署?

  <<还没有。明天(13日)上午,我们会观看瑞典的录像资料。我们此前已经看了他们和希腊的比赛,但这次我们会对瑞典球员进行逐个分析。然后,教练会为每位球员部署具体的任务。

  >>战胜瑞典的关键是什么?

  <<如果和第一场比赛的情形一样,那么我们还可以聪明地打瑞典队反击,因为他们的队员虽然身材高大,但在速度上我们有优势。如果瑞典注重防守,那西班牙就只得从容控球,然后耐心地寻找机会。

  >>除了观看录像,明天(13日)上午你个人还有什么安排?不觉得在这个安静小镇生活无聊么?

  <<有一点,但集训就是这样。我还会进行按摩放松,我们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虽然国家队集训前,大家都休整了1周左右,但很多人还是感到有点疲惫。欧洲杯是对抗性很高的比赛,这里很适合我们安静地休息和备战比赛。

  >>有没有想过西班牙提前小组出线?

  <<所有队友都希望球队可以提前1场比赛晋级。但现在我们还有2场小组赛,所以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好好考虑如何拿下瑞典。为此,我们必须保持好平和的心态,并且将全部心思都集中在这场比赛上。这一战的3分对我们非常重要。

  >>如果西班牙杀入淘汰赛,你更愿意在1/4决赛中与哪支球队交手呢?

  <<(笑)可供我们选择的球队太少了。能够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实力一定都非常强大,所以我们也必须要很强才可以。

  >>2006年世界杯期间的西班牙和这支球队有什么区别?

  <<现在这支西班牙队有了更多的新人和年轻球员,但我认为唯一的区别,在于我们更有经验了。现在的西班牙知道该如何参加一届国际大赛。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你代表西班牙征战,与此同时德科、佩佩这些你的巴西同胞也在为葡萄牙出征。你如何看待球员入籍后为非祖国国家队效力的现象?

  <<我很高兴我们都获得了这样的机会。西班牙、葡萄牙和其他一些国家都友善地对我们敞开了大门,让我们可以用实力证明自己。所以,我和德科、佩佩他们一直不曾停止过努力,西班牙和葡萄牙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要好好利用和珍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