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荷兰拥一优势不排除战略输球 意法形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真的要感谢死亡之组的精彩,也要感谢荷兰队,他给了熬夜看球的球迷一个畅快淋漓的晚上,毫无疑问,这两场都是非常过瘾的比赛。

  我觉得在今晚的比赛中,荷兰已经显示了强者风范,范巴斯滕修成正果。如果大家喜欢看武侠的话,可以用这么一个对比,法国队是一个完成了辟谷的高手,可惜他辟谷出来的第一仗就遇到已经打通任督二脉的荷兰队。荷兰队显示了绝对的王者风范,能够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先后击败06世界杯的冠亚军,而且让对手心服口服,这堪称是荷兰国家队历史上的最痛快的胜利。

  荷兰队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有完整的两套打法。而且,对于眼下的这支荷兰队来说,算得上是欧洲第一反击之王,防反能力无人能及。除了第一个球是角球以外,这两场比赛所打进的其他6球都是通过反击而形成的杰作。时隔20年以后,罗本用自己的左脚完成了巴斯滕右脚零度角的完美演绎。从上半场过程来看,与上一场大胜意大利队时并没有什么区别,荷兰球员的技术含量非常高,这使得他们在运用防反战术时游刃有余;可怕的是在下半时,巴斯滕果断变阵,他撤下了上一场比赛中,表现极其好的恩格拉尔,换下一个后腰而换上一名边锋,真的应该佩服巴斯滕的大局观和勇气,他预料到了法国队下半时会大举压上。于是决定,在下半时,荷兰队要跟对手放手对攻,竟依然可以将法国打得满地找牙。通过几名攻击手的轮番冲击,彻底驯服了法国队。

  巴斯滕缺了执教俱乐部这一块,从球员直接到国家队主帅的跨度实在是太大,他经历了一个学习摸索的过程,最终修成正果了。可以将荷兰黄金一代的进攻能力,完美的演绎出来。他的战术能让范德法特和斯内德共存,而且还能最大限度的将球队的进攻潜力完美的发挥出来。至于防守球员那一块,这些球员除了范德萨以外,都是在欧洲二流球队效力。博拉鲁兹等在切尔西以往根本打不上球的球员,都可以在场上发挥的如此好,这说明了范巴斯滕具有极强的捏合能力。

  而且,荷兰队有一个优势是其他球队不具备的,攻击线上的三大杀手——罗本、范尼、范佩西。这个赛季,他们休息的时间比较多,比如范佩西在欧洲杯前才复出,体能方面比较充裕一些;范尼虽然没有进球,但罗本的零度角射门前,他扮演的角色都是很好的。以往都称范尼为禁区之王,现在都在禁区外,都可以做出与齐达内的马赛回转相提并论的动作。范佩西伤了大半个赛季,罗本也是刚刚复出,范尼也是动过手术、欧洲杯前才顺利复出,他们的体力都很好,这是荷兰的情况。

  法国队非常可惜,其实他们今天打得一点都不差,而且很难得看到多梅内克做出了人员配置上的重大变化,06世界杯,他没能把进攻球员的潜力挖掘出来,但本场比赛,他做出了自己的改变。在这场比赛中,多梅内克解放了里贝里,否则法国队的前场根本是打不开的。可惜的是,法国队在临门一脚上发挥得比较逊色。他们完成了自身的突破,虽然多梅内克也做出了改变,但还是很可惜的输掉了比赛。因为,法国遇到了已打通任督二脉的荷兰队,输球也就不可避免了。

  我觉得,对法国和意大利来说,形势将是非常的危急,他们很可能会殊途同归。我们不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现在,的确不能排除荷兰出于战略上的考虑,让罗马尼亚赢球的可能。今年欧洲杯的分区,分为上下半区,荷兰队要想在未来可能的半决赛中,不要再遇到死亡之组的球队,他们就很可能让罗马尼亚进入八强。我们很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也绝对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性。

  (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