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战终获苦寻多年之人 未来8年防线领军人已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1-1战平罗马尼亚,与首战相比,多纳多尼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五个人,其中格罗索的出色表现并不令人意外,但初次代表国家队征战重要赛事的基耶利尼,却成为了意大利队最大的发现。

  “为什么不用基耶利尼?”在首战0-3不敌荷兰之后,莫吉这样质问道,基耶利尼是当年他一手从意乙引进的球员,因此莫吉最清楚他的能力。马特拉齐有伤,巴尔扎利表现糟糕,基耶利尼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或许是他此前所没有想到的。

  其实基耶利尼在国家队并不算“新人”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时,他就曾代表意大利首发了,但那时他的位置是左前卫。但那时他只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随后的3年,尤文图斯降入乙级让他远离国家队,球队升回来后,基耶利尼也从一名左后卫被德尚改造成了中后卫,在国家队,他热身赛打得不少,但在此前的欧洲杯预选赛上,基耶利尼只有两次出场,一次是在对苏格兰的最后5分钟客串中场,接下来对法罗群岛这场无意义的比赛,他首发并为本队打进了第三球。这就是基耶利尼--3年前就已入选国家队的“新人”。

  在欧洲杯前基耶利尼铲伤了卡纳瓦罗,一度成为众矢之的,这一次他有机会“将功补过”,其实基耶利尼一直这样想,卡纳瓦罗也开玩笑的说“你欠我一个进球”,但对于没有打过大赛的新人,谁都会掂量掂量,万一将功补过不成,是否会影响全队?但巴尔扎利太差,多纳多尼硬着头皮上了。

  事实证明,这是多纳多尼所做出的五个变化中最重要的一个。他大范围的顶上来争抢,增加了意大利队防守的侵略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的弥补了卡纳瓦罗受伤带来的不足。30分钟,德罗西失误,齐沃直传防线身后,基耶利尼判断准确,识破了对方的意图,下半时24分钟和25分钟,基耶利尼先后用身体和头部硬挡出了穆图和皮特雷的打门,39分钟,罗马尼亚快速反击,孔特拉稍稍趟大了一步,基耶利尼从10米之外冲上来,一个凶狠的滑铲,把皮球铲出边线的同时威慑了对手,更重要的是,没有基耶利尼,就没有意大利的那个扳平进球,当时正是他准确的在后点抢到了皮尔洛开出的角球,头球将球摆渡到前点,帕努奇用身体将球撞进了球门。在多纳多尼的国家队出场三次,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基耶利尼交出了一份犹如攻击手的数据。

  其实从长远的角度讲,卡纳瓦罗的受伤对意大利也有积极的因素,如果没有卡纳瓦罗的受伤,国家队还得按照卡纳瓦罗-马特拉齐-巴尔扎利的旧秩序踢下去,其实早有专家指出卡纳瓦罗、内斯塔那一代人太出色,压制了巴尔扎利、费拉里那一批人,更加年轻的基耶利尼才是意大利新一代最好的后卫,他在本场比赛表现出的勇敢和自信,是诚惶诚恐的巴扎利身上一点也看不到的。本届欧洲杯的特殊情况,让他得到了上位的机会,成为意大利的最大发现,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卡纳瓦罗和马特拉齐都已经35岁了,24岁的基耶利尼若能够借这届欧洲杯确立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很可能成为意大利后卫线苦寻了多年的未来7、8年的领军人。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