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内小人物却有致胜奇功 抢点王不止范尼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利物浦从前锋变身前卫,库伊特在英超的日子毁誉参半,夸则夸他马力强劲,在右路能倒腾出不少机会,贬则贬他的射门能力,身为0405赛季的荷兰金靴,库伊特门前的脚法让利物浦球迷叫苦不迭,但有一项能力,库伊特从来未获低评,就是他的头球,而今天和法国的比赛,库伊特再次展现了这项效率很高的攻击武器。

  在欧洲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中,荷兰在对阵乌克兰之时,库伊特在第10分钟利用头球为本队首开纪录,这次亦然,在荷兰队顶住了法国队开场的几次猛攻后,逐渐在进攻上找回感觉,同样是第10分钟,范德法特右路角球开出,皮球冲着库伊特所在的位置而来,而库伊特正和马卢达拼抢在一起,切尔西左翼因为身位完全被库伊特卡牢,人无法跳起,只能被动的把库伊特往外硬推,但这个时候,荷兰人的体魄就展示出力量,他不仅没有被推开,反而能看准皮球落点,巧妙就势利用马卢达的身体,人在空中呈现半腾空姿态,对准来球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这么近的距离,库佩哪里有机会去反应?

    ·进球视频-荷兰10分钟领先法国 库伊特熊抱强力头球

  在上一轮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库伊特就是利用自己在右路头球的优势,空中摆渡送给斯内德一个近门凌空弹射得分的机会,而这次库伊特干脆更进一步,直接拿头球砸开对方大门。

  回顾一下以往,在0607赛季对米兰的欧冠决赛中,库伊特就利用过头球得分,而在0708赛季对波尔图的小组预赛中,库伊特的头球帮助本队逼平对手,至于在英格兰的比赛,库伊特至少在阿森纳、雷丁和维冈的比赛中取得过头球破门的纪录,以库伊特雷声大雨点小的脚面射门效率来看,他的头球这一环节,倒是让贝尼特斯很欣慰。

  对巴斯滕来说,拿库伊特打首发右前卫,其实也受到过一些质疑,由于在红军的感觉并不好,在一帮天才汇集的荷兰队攻击阵容里,他的号召力不是很高,在巴贝尔因伤退出后,红军双翼就此瓦解,库伊特的首发是否有必要更是成了悬疑,在他这个位置上,天分极高的少年阿菲莱能打,由于是打范尼单中锋,范佩西更是能打库伊特的位置,但在库伊特选择上,就体现出巴斯滕用人攻防都考虑的全面性,毕竟库伊特体力充沛,他来回高频率的冲刺跑动,很大程度上能缓解荷兰右路的防守压力,而转到进攻时,库伊特调度和向前意识又极强,综合考察,库伊特就这样打成了首发。事实上,我们从UEFA官方网站的统计图表上就能看出:库伊特的活动范围主要覆盖在右路两边大禁区线之间的位置,而无须太多顾及换位进攻和中路渗透,这其实给了库伊特有极强的体力去应付世界杯冠军和亚军的挑战。

  和第一场对意大利有两记助攻相比,今天库伊特对法国打入了一球,贡献值相仿,但出场时间却比第一场少,那只是因为巴斯滕摆出了以狠斗狠的姿态,在确认右后卫博拉鲁兹防守质量的前提下,拿进攻更锐利的范佩西来顶替库伊特,这不代表巴斯滕对库伊特的不信任,而是表明在特殊环境下少帅的一种调整策略。

  赛后的库伊特喜气洋洋地抱起了自己的孩子,和队友家人一起享受这历史性的狂胜。下一场比赛他上不上无关紧要,这两场球已经证明了他右前的主力地位,进入淘汰赛阶段的赛事,才是真正残酷较量的开始,巴斯滕内心的阵容均衡度必然还会大大加强,库伊特有的是机会来体现他“强硬小人物”的非凡大作用。

本场比赛精彩视频片段
库伊特熊抱 范佩西华尔兹 罗本世界波 斯内德转身凌空
亨利边路突袭 博拉鲁兹烟雾弹 范尼最诡异头球 亨利失最好机会
里贝里盲顶 范德萨成精 荷兰疑似手球 埃弗拉扭腰内切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