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多尼为何克隆尤文中轴线 一种力量实为意大利解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为了扭转第一场比赛惨败的颓势,在第二场比赛进行了大规模的换人,而在首发阵容公布后,人们发现这11人中有4人来自尤文图斯,是全意甲占比例最多的球队,而本赛季尤文图斯是刚刚从意乙回归的升班马,但是就是这支升班马却成为了意大利首发中输出最多的球队。

  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尤文图斯虽然是升班马,但是却表现出色,最终联赛排名第三,而且在和意大利三强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对于一直升班马来说这都一个难得的成绩,而在联赛中尤文图斯主教练就多次强调是“尤文精神”使得这只球队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在第一场遭遇惨败之后,意大利继续要重新唤醒球队的凝聚力以及求胜的欲望,在这个时候多纳多尼选择了尤文图斯的球员来充当导火索。

  皮耶罗、布冯、卡莫拉内西和齐耶利尼,这条尤文的中轴线被搬到了国家队,虽然最后意大利仅仅是1-1战平罗马尼亚,但是尤文帮在这场比赛中起到的作用却是不可忽视的。

  在赛前多纳多尼公布皮耶罗将作为队长首发后,意大利国内都对这名老将有很强的期待,在第一场比赛替补登场之后皮耶罗表现活跃,制造了多次射门良机。而对于皮耶罗,AC米兰昔日球星博班评论说:“现在的皮耶罗比5年前还强,身体和速度都优化了。”皮耶罗本场比赛在前场盘活了意大利的进攻,他的拿球、传球、接应都要比第一场首发的迪纳塔莱出色,比赛第9分钟皮耶罗有一次精彩的小角度头球攻门,如果不是阴错阳差的打在罗马尼亚后卫的头上,这个球很有可能帮助意大利领先。

  齐耶利尼上强凶狠果断,而且身体强壮身高也有优势,同时齐耶利尼的跑动速度和转身速度都很快。从特点来讲基耶利尼属上抢型后卫,动作凶狠,与卡纳瓦罗类型相似。因此在吸取了第一场比赛的教训后,多纳多尼在后防线上派上了齐耶利尼。本场比赛齐耶利尼成功的完成了任务,在防守时能够第一时间顶上去骚扰罗马尼亚拿球的前锋,这样无论是尼古拉和穆图都不能很好的在第一时间拿球转身,这也为意大利其他球员的回防赢得了时间,而在进攻中齐耶利尼定位球争点能力强的特点也有所发挥,帕努奇打进的关键球正是来源于齐耶利尼的头球摆渡。

  布冯今天就是意大利的救世主,开场扑出了穆图的单刀,随后又是飞身挡住了托马什的任意球。在下半场布冯更是将穆图罚出的点球扑出,抱住了意大利队的平局,同时也保住了意大利小组赛出线的希望。

  现在这支意大利国家不缺乏球星,不缺乏技术,但是意大利人在比赛中对于求胜的欲望总是显得有些不足,往往是不到生死关头的背水一战,意大利就难以让人看到拼命的精神,而拉涅利频频谈到的尤文精神,正是对于现在这支意大利最好的补充。蓝衣军团需要一针强心剂,现在对于意大利人来说,疯狂的求胜欲望是他们所必需的。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洛邦特伟大一扑 脚后跟妙传队友 穆图抽射险破门 “八爪鱼”高接低挡
皮耶罗中边网 托尼遭野蛮抱摔 门神门线摘球 后卫血流满面
“三目童子”惊布冯 托尼错失良机 格罗索美妙弧线 穆图枪挑布冯

  (Belld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