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亨利进球难救主 荷兰攻势狂潮4-1狂胜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02:45(瑞士当地时间13日20:45),第13届欧洲杯C组次轮第2场比赛在在伯尔尼的旺克多夫球场展开争夺,荷兰4比1力克法国,库伊特、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各入一球。亨利为法国扳回一城。2连胜的荷兰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

    视频集锦-橙色风暴4弹击法国 全盛荷兰重现欧罗巴

    视频-荷兰人笑傲死亡之组 橙色风暴炫目欧罗巴

    视频-荷兰血祭欧洲最恐怖攻击群 零度入球如何诞生

    录播-欧洲杯荷兰4-1法国 橙色海洋淹没高卢雄鸡

  双方历史交锋21场,荷兰9胜4平8负稍占上风。两队曾在欧锦赛中两次相遇,法国在1996年1/4决赛中凭借点球大战淘汰荷兰,而荷兰曾在2000年小组赛中3比2逆转取胜法国。双方最近一次交锋还是4年前,双方互交白卷言和。首轮3球完胜意大利的荷兰依然排出相同的首发阵容,而首轮战平罗马尼亚的法国则由亨利和戈武分别替换阿内尔卡和本泽马出场。

  法国开场后的突进频频受阻。第3分钟,范德法特传球,范尼斯特鲁伊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挡后,库佩没收。第5分钟,里贝里直传,亨利回敲,马卢达左路传中,里贝里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右侧立柱。荷兰第10分钟取得领先,范德法特开出右侧角球,库伊特4码处力压马卢达头球攻门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16分钟,德容传球,斯内德25码处射门高出。

  第18分钟,荷兰人前场连续数次一脚传球,斯内德直传,范尼斯特鲁伊停下皮球,范德法特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加拉斯封堵。第20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长传,图拉姆头球解围失误,库伊特15码处射门高出。第23分钟,萨尼奥尔右路传中,戈武停球顺势摆脱马泰森,但里昂边锋10码处的小角度射门被范德萨在近角用腿挡出底线。

  第27分钟,库伊特直传,博拉鲁兹禁区右侧的传射滑门而出。第32分钟,马卢达回传,戈武14码处的射门被范布隆特霍斯特封堵,随后马克莱莱肘击范德法特得到黄牌。第34分钟,马卢达25码处低射被范德萨没收。落后的法国人攻势不减,马卢达、里贝里和埃弗拉连续传球,亨利禁区左侧前点射门漏过皮球,戈武禁区边缘的低射被范德萨没收。

  第35分钟,马克莱莱传球,里贝里12码处的低射再度被范德萨沉稳扑挡没收。第37分钟,戈武直传,里贝里禁区右侧的传中滑门而出。第38分钟,斯内德28码处低射被库佩轻松得到。第43分钟,马克莱莱传球,亨利停球闪过奥耶后在禁区弧顶射门稍稍偏出。荷兰人半场占据优势,控球率达到61.0%。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死灰级门将 亨利泥鳅转身 里贝里探戈 法国双闸失默契
亨利边路突袭 博拉鲁兹烟雾弹 范尼最诡异头球 亨利失最好机会
里贝里盲顶 范德萨成精 荷兰疑似手球 埃弗拉扭腰内切

  罗本下半场替换恩格拉尔出场。第47分钟,亨利左路突破奥耶后传中,范布隆特霍斯特抢在里贝里之前解围。第49分钟,戈武禁区右侧传射被挡,亨利8码处射门被奥耶挡出底线,但法国人投诉后者手球犯规,裁判未予理会,但回放显示皮球的确打在奥耶手臂上。第52分钟,奥耶对亨利犯规得到黄牌。随后里贝里任意球传中,加拉斯10码处头球攻门偏出。

  法国第53分钟浪费绝佳机会,马卢达凌空倒钩送出巧妙直传,亨利禁区边缘挑射空门高出。第56分钟,范佩西换下库伊特。第56分钟,罗本传球,斯内德头球攻门偏出。荷兰第59分钟扩大比分,范尼斯特鲁伊边线巧妙传球,罗本左路突破传中,范佩西6码处垫射打在库佩身上后弹入大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59分钟,戈米换下马卢达。

  第61分钟,埃弗拉传球,里贝里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被范德萨单手扑出,戈米15码处补射偏出。第63分钟,德容传球,罗本22码处低射被库佩扑挡后没收。法国第71分钟扳回一城,萨尼奥尔右路传中,亨利前点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但荷兰第72分钟再度拉开差距,斯内德直传,罗本禁区左侧面对图拉姆小角度左脚劲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75分钟,阿内尔卡换下戈武。1分钟后,范布隆特霍斯特禁区前对戈米犯规被黄牌警告,里贝里任意球传中,亨利11码处头球攻门高出。第78分钟,里贝里传球,埃弗拉左路禁区边缘外的射门偏出近角。随后鲍马换下范德法特。荷兰第83分钟险些再度进球,德容长传,范尼斯特鲁伊禁区内吊门,库佩回身扑出底线。

  第85分钟,里贝里直传,亨利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偏出近角。1分钟后,亨利直传,阿内尔卡12码处准备射门,但他在马泰森铲球干扰下摔倒,裁判未予理会。第87分钟,马泰森禁区前对亨利犯规,里贝里24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89分钟,范尼斯特鲁伊头球摆渡,罗本20码处左脚抽射,皮球擦右侧立柱偏出底线。

  第90分钟,图拉朗传球,里贝里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马泰森挡出。随后荷兰解围角球,埃弗拉远射偏出。荷兰第92分钟锁定胜局,范佩西传球,斯内德禁区边缘外抽射,库佩飞身扑救也未能碰到皮球,皮球打中横梁下沿后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最终荷兰取得2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荷兰出场阵容(4-2-3-1):1-范德萨;21-博拉鲁兹,2-奥耶,4-马泰森,5-范布隆克霍斯特;17-德容,8-恩格拉尔(46',11-罗本);18-库伊特(56',7-范佩西),23-范德法特(78',14-鲍马),10-斯内德;9-范尼斯特鲁伊

  法国出场阵容(4-2-3-1):23-库佩;19-萨尼奥尔,15-图拉姆,5-加拉斯,13-埃弗拉;20-图拉朗,6-马克莱莱;10-戈武(75',8-阿内尔卡),7-马卢达(59',18-戈米),22-里贝里;12-亨利

  视频-黄健翔赛后评球:荷兰对世界杯冠亚军很负责

  (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