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一语令新星放弃曼联 阿森纳靠什么夺走红魔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俱乐部宣布,签下了英冠加蒂夫队的威尔士中场拉姆塞,后者原本也有机会去曼联,但他最终选择了枪手。

  对17岁的拉姆塞,三家英超俱乐部都十分看好,曼联、阿森纳和埃弗顿都提出了500万英镑的报价,其中曼联求贤若渴,还同意在合同中加入把拉姆塞租借回加蒂夫队效力一年的条款。但是,温格的一番话让拉姆塞没有选择老特拉夫德。

  拉姆塞透露说:“我非常高兴和阿森纳签约,我加盟了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我已经等不及要和我的新队友见面了。我最近和温格谈过一次,他是我加盟阿森纳的一个重要原因,他和我谈了很久,谈了俱乐部以及对未来的计划,让我感到十分兴奋。”

  正是这番和温格的谈话,让拉姆塞放弃了去曼联的念头,转而选择了阿森纳。当时温格正在摩纳哥,他让俱乐部安排私人飞机接拉姆塞去了法国,两人在那里会面。而在那之前的一天,曼联安排人带拉姆塞去参观了卡林顿训练基地,不过弗格森因为在度假,没有露面,两位主教练的态度也许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温格的语言天赋其实很出色,他的一些话格外有趣。比如在谈论切尔西最近任命斯科拉里为主教练时,温格就讲了一个笑话,他认为斯科拉里相貌很像好莱坞演员吉尼-哈克曼:“我喜欢斯科拉里,要干教练,你必须是一个积极的人,无论何时我遇到斯科拉里,他都非常积极和幽默。也许他长得有点像哈克曼,当我遇到他时,有时候会情不自禁的想,哈克曼居然在和我谈足球的事情。”

  温格最终打动拉姆塞的话,核心内容是比较阿森纳和曼联的情况,他告诉拉姆塞,你要是去曼联,肯定没机会上场。《南威尔士回声报》披露了温格的谈话内容,温格罗列了曼联队里的罗纳尔多、吉格斯、斯科尔斯、卡里克、哈格里夫斯、弗莱彻、朴智星、安德森、纳尼等中前场选手,指出拉姆塞如果去老特拉福德,基本上只能坐板凳。

  而在阿森纳,中场人员并不特别充裕,罗西基、吉尔伯托等人伤的伤、老的老,而中前卫又刚走了弗拉米尼,因此如果拉姆塞去,比去曼联打比赛的机会更多,这对球员来说是最大的吸引。拉姆塞在转会后也说:“阿森纳是一家总会在最高水平比赛中给年轻球员机会的俱乐部,我会竭尽全力争取成为球队未来辉煌的一部分。”

  另外,温格还表示,拉姆塞的技术风格,不太适合曼联,而阿森纳的技术型踢法,才是更有利于他表达自己的。最终在权衡利弊之后,被广泛看好的拉姆塞最终选择了阿森纳,他把信任票投给了温格。(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