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雷加斯:有时坐板凳也是好事 西班牙该学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1:18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发自因斯布鲁克

  上周末,是西班牙体育迷的狂欢节。佩德罗萨在世界摩托车锦标赛中战胜瓦伦蒂诺·罗西;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击溃费德勒;最后姗姗亮相的西班牙队首战4比1大胜俄罗斯,西班牙体育迷们无比喜悦。

  毫无疑问,比利亚是这场比赛的绝对主角;但人们同样看到,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为这场大捷华美谢幕。与俄罗斯比赛前后,在COPE电台帮助下,本报两访法布雷加斯。破门后,此前一直被人们所热议的西班牙新星坦言:“我现在终于放松一点了。”

  TITAN:进球后你呆在原地,是不是长出了一口气?

  法布雷加斯:可以这么说。此前俄罗斯的进球虽然对比赛局势已没有根本影响,但在对手进球后不久再次攻破他们的大门,对于激发我们所有人的士气有很大作用。>>这个进球对你很重要吧?<<当然,为国家队打进的每个进球都值得我好好回忆。

  >>我是指此前你因为媒体总是谈论你在阿森纳和国家队的表现落差,而产生的不快心情。<<(笑),我没有生谁的气。说实话,我自己适应了在英格兰的踢球环境,因为在那里,我基本不用接受采访。但我也明白,国家队的环境是不同的。这段时间来,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试图想在球队主力阵容中为我寻找一个位置,尽管我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好。我始终努力训练,我是这样的人:如果事情不顺的话,我会把自己封闭在房间里,好好思考该如何才能让自己提高、该怎样向教练展示我自己能进入主力阵容的实力。所以,我从未针对记者发过脾气。

  >>球队刚刚抵达因斯布鲁克的第一天,你就自愿参加了训练,另外也这么做的3人分别是普约尔、帕洛普和伊涅斯塔。这是否能理解为,你在预感到自己的替补地位后的发奋图强?<<不是。欧洲杯已是我以替补身份参加的第四届大赛。前三届我都是替补登场,但最终都跻身主力阵容。我希望在这届赛事上,我也可以做到这点。当年U17世界杯刚开始时,我先是替补,后来不仅成为主力,还成为那届赛事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U20世界杯也是这样;2年前的世界杯上,我起初也是替补,但在与法国队比赛时,我成为了首发。这是我想要的一种成长历程。有时,坐板凳对球员而言是件好事,因为这可以让你在场外更冷静地审视全队和你自己,从而获得进步。

  >>你和阿拉贡内斯的关系如何?<<我和教练相处得很好。路易斯(阿拉贡内斯)总是对我很坦诚,比如当面告诉我想让我怎样踢球、我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或者我哪里做得不好。对我而言,他是位令人难以置信的教练。我在路易斯身上学了很多,在我成为国脚的2年半时间里,他始终都很信任我,有时哪怕是我累积黄牌停赛,他也会把我写进国家队名单中。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只能努力和路易斯一起完成一届成功的欧洲杯。

  >>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很多人都看好西班牙,但球队却最终让人失望,这次你们的心态如何?<<但凡是重要的比赛,我们都必须深信自己可以获胜。等到了实战中,可能因为对手比我们踢得更好的缘故,我们没能赢球。现在,各个国家的水平接近,最强队和最弱队之间的差距很小。如果你碰到法国、意大利这样的球队,谁出线自然很难说。他们踢出的足球虽然难称漂亮,却可以确保他们能走到决赛。所以,这也是西班牙应该学习的。有时,我们不一定非要踢得很漂亮,但应该踢得富有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