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一遇奇迹再次魔般附体 第1鱼腩队起死回生全靠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维卡-瓦斯蒂奇,69年9月29日出生,在本届欧洲杯大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比德国门将莱曼还要大一个多月,但就是这样看上去老迈不中用的选手,却在比赛最后阶段为奥地利队打入了一个救命的点球,让情绪始终高昂的波兰人到最后几乎要气的半死,而奥地利队则获得了继续生存下去的机会,瓦斯蒂奇从而也成为欧洲杯决赛阶段中最年长的进球选手。

  补时到第二分钟来的这个点球,本身充满着争议,而又是容易造争议的英格兰裁判所吹,估计波兰媒体赛后不会放弃对主裁韦布的无情“鞭挞”,但对奥地利人来说,这种时候拿到点球,压力同样无比巨大,谁踢不进岂不成了国家罪人?交给场上的老大哥瓦斯蒂奇来主罚,显然是个最好的选择,瓦斯蒂奇果然是沉着无比,顶着波兰球迷的巨大嘘声,起右脚怒射球门左侧,打入了一记力量感十足的点球。

  瓦斯蒂奇无形之中还创造了一个国家纪录:他是欧洲杯有史以来,第一个在决赛阶段入球的奥地利选手,虽然此前奥地利队决赛圈从未进入过,而这次借东道主之利,瓦斯蒂奇创造了历史。早在98世界杯之时,他就是奥地利队在小组赛中进球的三名奥地利选手之一(另两人是腕更大的波尔斯特和赫尔佐格),当时也是凭借他的入球,奥地利队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智利队,看来瓦斯蒂奇的确是善于和“奇迹”这两字很有缘分。

  其实更大的奇迹还在于他的这次入选上,毕竟他的岁数实在太大,自打05年8月之后,瓦斯蒂奇就没入选过国家队,而他本人也在奥地利乙级联赛LASK林茨队延续最后的职业生涯,但此时瓦斯蒂奇又创造了一个他生命中的辉煌,在LASK林茨效力时,他连续两年成为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帮助队伍在2007进入到甲级联赛,结果他又在0708的奥甲比赛中,以32场进13球的成绩成为俱乐部头号前锋,在奥地利前锋青黄不接的前提下,宝刀不老的瓦斯蒂奇就这样又进入到国家队之中!

  在0203赛季里,瓦斯蒂奇也曾到过J联赛的名古屋鲸八队效力,一个赛季下来进球13个,对他来说,也算是到东方异域涨了回见识。其实以奥地利的实力,小组出线还很是问题,毕竟最后的对手是德国,但奥地利队好就好在整个队伍的情绪很高涨,瓦斯蒂奇这位当年格拉兹风暴的头号前锋,虽然两场比赛替补出场,打入一球,但以他的年龄,以国家队的实力,想必他自己也清楚能为国家队做出多大的贡献,但正如他本场比赛30分钟左右就跑动了3280米一样,只要自己去尽全力拼搏了,即使输球民众也完全能接受,更何况对瓦斯蒂奇本人来说,就凭他这个历史性入球,国内商家的无数优惠正等着他呢。

本场比赛其他精彩视频片段 9分门将精华扑救
博鲁什滑地死封 波兰二连击 奥式单刀射失 博鲁什再立功
博鲁什天龙盾 波兰第一射 格雷罗回旋过人 光头远程轰炸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