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完胜后死穴浮出水面 最高龄球队如何应对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拉格贝克还是不放心年轻人。首轮比赛,瑞典主帅派出的11人首发阵容中,有8名30岁以上的球员,其中包括已经两次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的拉尔森,36岁的前巴萨射手打满全场,气喘吁吁地退场时,对记者说的就是“累”,这是给拉格贝克送出的信号。能否战胜年龄和疲劳,是瑞典本届杯赛最后成绩的关键因素。

  要知道,瑞典几乎是凭借伊布拉的一己之力,击溃了卫冕冠军,而球队的整体水平还未得到真正的考验。但是球员伤病和老化的问题已经浮现:28岁的边前卫维尔海姆森大腿肌肉拉伤,赛后拉格贝克证实,拉科鲁尼亚中场的伤势比较严重,肯定将缺席和西班牙的比赛;边后卫亚历山德森踢了大半场就抽筋了,而伊布的膝伤同样也是定时炸弹,能不能打满90分钟还是问题,就更别提36岁的拉尔森和31岁的前腰安德森了。和希腊的比赛,这两名球员是瑞典跑动距离最大的两个,身体疲劳程度也比其他年轻球员更高,拉格贝克必须要和恢复时间赛跑。

  此消彼长,瑞典下一个对手西班牙在首战轻取俄罗斯。下半场大比分领先时,已经确保3分到手的阿拉贡内斯索性换上年轻的卡索拉和法布里加斯,在中前场打控制球,东欧人在大雨中耗尽体力,几乎被技术华丽的西班牙人戏弄于股掌之间。瑞典人必须注意到,本届国家队,西班牙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后卫线以普约尔等老将领衔,中、前场球员都是中生代球员,甚至还包括托雷斯、法布里加斯等朝气十足的年轻人,这种冲击力是瑞典人匮乏的。

  也不能抱怨拉格贝克太保守,近几年来,瑞典鲜有优秀年轻球员涌现,最出名的也就是中生代的伊布拉,年龄问题的确成了瑞典最大的敌人。只有个别能让球迷期待的年轻人,比如23岁的小拉尔森,这位伯明翰锋线球员能出任多个位置,包括左右前卫,中锋,还有一脚任意球的功夫,因此是拉格贝克提供不错的选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