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体呼吁进行左路手术 两大中生代飞翼提前老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2: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克报道

  逼平法国后,罗马尼亚主帅皮楚尔克直言:“某些法国球员已经开始老化。”的确,在特雷泽盖落选、亨利和维埃拉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法国中生代球员中,除阿内尔卡表现沉着外,马卢达、阿比达尔和萨尼奥尔等干将集体低迷。

  马卢达最让人失望。除了一次左路突破射门偏出外,马卢达给人的印象是不计其数的丢球。在刚过去的赛季,马卢达在转会到切尔西的第一年只获得了16次首发机会(总共21次出场),只打进2球!另外在冠军杯的11场比赛中也只有1球进账。

  但是以勇敢著称的多梅内克,似乎始终不敢将这位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为法国队制造了一个点球的球员,排除出首发名单。实际上,马卢达在国家队的成绩有目共睹:40场比赛进3球,且去年10场比赛1球未进。法国媒体呼吁用更有冲劲的本泽马或纳斯里替代马卢达。

  阿比达尔也在首战中“失踪”。与2006年世界杯那个稳定、富有冲击力的阿比达尔相比,现在的法国左后卫似乎换了一个人。在防守端,他的失位经常让法国队后防捉襟见肘,且时常被人打身后球,战术判断方面也有问题;在进攻端,阿比达尔基本不上前,任凭左前卫陷入对方的包围之中。法国媒体现在呼吁让上赛季在曼联表现上佳的埃夫拉替代他。

  正是马卢达和阿比达尔这对前里昂队的搭档表现低迷,法国媒体呼吁尽早对蓝色军团的左边走廊“动手术”。

  与阿比达尔遥相呼应的,是同样沉默的右后卫萨尼奥尔。首场比赛中,以往擅长助攻的他,在加速尤其是传中方面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这位拜仁球员在右后卫位置上的能力不容置疑,但其状态确实令人担忧。上赛季在俱乐部总共只参加了16场比赛(9场联赛、5场联盟杯和2场德国杯)。自从2007年5月3日对AC米兰一战中严重受伤后,萨尼奥尔休息了7个月,在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的要求下,也只是打打停停,以期逐步找回状态。之后,萨尼奥尔又经历了一个月伤停,只是在欧洲杯开赛前不久才逐步恢复训练。

  对于欧洲杯这样密集的大赛,找回最佳状态不是两三个星期就可以完成的,而且萨尼奥尔已经31岁了。这种情况有点类似2002年的德约卡夫,当时德约卡夫在凯泽斯劳滕被教练弃用,前半赛季只参加了4场比赛,转会博尔顿队后也只出场了12次。接着在世界杯一直没有找回状态,在首场对塞内加尔队一战中首发出场后,德约卡夫迅速从球场上“消失”了。

  对于蓝色军团而言,萨尼奥尔能否尽快找回状态是球队面临的关键问题之一。因为,替补右后卫克莱尔无论从能力还是经验而言,都无法与萨尼奥尔相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