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队长回击媒体批评:你们太急躁 和04相比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开场不久,4年前在欧洲杯决赛攻入致胜一球的查里斯特亚斯突破几名后卫射门,所有人都以为,希腊人不再像以前那么保守了,但他们很快发现这不过是错觉。0比2输掉首战,希腊人很清楚,唯一的出线希望在于下场击败俄罗斯,否则末战西班牙更是凶多吉少。

  对于首战的表现,希腊国内媒体提出了猛烈批评,报纸均配以“国家队,醒醒!”、“他们沉没了”等激烈标题。体育日报《Metro Sport》评论说,国家队踢得没有任何激情,没有内涵,失误太多。《Light on Sports》的大标题是“天机泄漏”,文中说:“我们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2004年的计谋已被对手洞悉,我们或许要改变战术。”

  希腊队长巴西纳斯次日回击说:“希腊人太急躁,用2004年夺冠的标准来要求这支球队是不公平的。你不能这么比较,这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因为很多事已经改变了。我们赢得过冠军,并不意味着每次都做得到,现在球队还保留了一些冠军队员,但对于这样的大赛来说,很多队员还是新手。”

  与前任扎戈拉基斯相比,队长巴西纳斯发挥难尽如人意,“我们最大的问题在于组织,而不是体能或者速度,打俄罗斯必须得到扭转。现在应该平静下来,主动进攻俄罗斯,因为俄罗斯也会这么做。我们没有工夫等待他们来攻。很简单,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尼科波利迪斯是7名曾夺得欧洲冠军的功勋队员之一,他的看法与队长惊人一致,“球队没有体能问题,瑞典人看透了我们,我们最根本的问题是组织。”

  这位6分钟连丢2球的银发门将觉得纠缠于失利已无济于事,“谈论那些失球有什么意义?我们已经多次陷入相似境地。”他指的是预选赛,希腊在主场1比4败给夙敌土耳其,最终还是小组头名出线。“我们必须背水一战,周六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我不知道最终是否赢球,但我可以承诺,迎战俄罗斯的将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然而,队内另一种声音却对准了主教练雷哈格尔。首战未能首发的阿马纳蒂迪斯便开了头炮,“我们不应该一味防守,有时也要压上进攻。我们踢得很差,以这种方式很难与欧洲强队抗衡。我们必须改变比赛方式,否则将被淘汰出局。”铁卫德拉斯也委婉地表达了不满,“我们将继续力争出线,但必须有所改变。至于该做些什么,这是教练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