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意大利仍有夺冠机会 一人可成德国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已经卸任两年,但是作为带领德国队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创造“夏天的童话”的克林斯曼在欧锦赛期间依然时时关注着自己爱将们的表现。日前,这位即将出任拜仁主教练的德国少帅接受了拜仁慕尼黑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就欧锦赛和本届德国队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尽管已经淡出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将近两年之久,但是克林斯曼却一直关注的德国国家队的发展以及其在本届欧锦赛上的发挥:“我在电视上观看了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比赛,作为前任主教练,去球场看球也没有什么必要,因为只会给媒体更多炒作的机会,影响球员的发挥,在家里反而能够更好的分析比赛。”

  在欧锦赛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克林斯曼也做出了自己的评价:“这次的欧锦赛继承了以往的传统,有漂亮的比赛也有平淡的比赛,有热门球队强势过关、也有不慎失手的。在首轮比赛中,像荷兰队、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表现是很不错的,让我感到失望的是意大利和法国队的发挥。但是现在并不是做出最终判断的时候,要知道当时世界杯第一场小组赛结束之后,没有人认为意大利会最终夺走冠军。此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冲击力、身体对抗对于比赛结果的影响越来越大。”

  对于德国队的表现,克林斯曼说到:“首先要将赞扬送给勒夫、德国队的教练组和全体队员。他们的表现真的是棒极了,在比赛中他们的发挥很好,很积极,踢球风格也受此影响。看德国队的比赛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那么德国队能否获得本届欧锦赛的冠军呢?对于这个问题,克林斯曼谨慎的说到:“我希望会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杯赛一般分为两个阶段,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不同的阶段球队的目标和任务都不同。此外,运气在这样的杯赛中也是很重要的。”

  作为俱乐部,拜仁慕尼黑为本届欧锦赛输送了十名球员,克林斯曼对于这些参赛球员的表现一直也很关注:“我感到很自豪,我们有十名队员都参加了本届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是各个俱乐部中最多的。德国队中拉姆的表现很不错;杨森在进攻中很努力,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在防守上还有待加强;施威因斯泰格第一场替补上场后的表现也很出色;克洛斯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而且将自己助攻的能力显现的淋漓尽致;波多尔斯基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我就不用多说了,他能有这样的表现我打心眼里为他高兴;此外我也相信博罗夫斯基能够在本届杯赛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对于拜仁效力的其他欧洲国脚们,克林斯曼在采访中也一一作了分析,“托尼显得很不幸,因为意大利第一场比赛的防守和球队的体系太糟糕了;法国队的战术在我看来给每个队员自我发挥的空间太少了,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里贝里和萨格诺尔的发挥;哈米特-阿尔滕托普在伤愈之后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对手还是强大的葡萄牙队。”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